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劲松一居民楼内群租房起火 50平房间内至少摆放8张上下铺

张雅  李宁
2016年05月27日07: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劲松一居民楼内群租房起火

  昨天上午,劲松一区111栋楼一住户家中着火

  起火的801室架子床过火后仅剩铁架

  消防队赶来救援 摄影/记者 汪震龙 张雅

  26日上午10时许,劲松一区111栋楼一住户家中着火。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消防处获悉,现场为阳台杂物、沙发起火,11时20分,火灾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50平方米。北青报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起火点为一处群租房,疑为用电操作不当引起。火灾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住户

  听见嘭嘭几声爆炸还以为是汽车爆胎

  26日中午12时,北青报记者在起火居民楼看到,火势已被控制。起火的8层阳台处窗户完全碎裂、掉落下来,9层和10层阳台处被浓烟熏黑,有明显过火痕迹。

  据了解,起火地点为该楼1单元801室。周边802室的住户李明(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上午10点多,自己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嘭’的一声,我以为楼下汽车爆胎了。”另一位起火当时位于1201室的住户说,明火起来之后,自己至少听到四次比较大的爆炸声,“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爆炸。”

  李明回忆称,听见“嘭嘭”声后,隔壁801室的一个女孩来拍门,“我一开门,姑娘跟我喊着说:叔叔,叔叔着火了……”。“我没带手机,就挨着门敲,最后拦了一个小伙子,让他报的警。”李明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青报记者从消防处获悉,上午10时34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区劲松一区111栋楼1单元8层一民居起火,119指挥中心立刻调集7个消防站23部消防车到场处置, 11时20分,火灾被彻底扑灭。

  26日中午12点半左右,北青报记者看到有火场勘探人员及身着“北京燃气”服装的工作人员进入现场查看。据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火势并未影响到燃气管道,“爆炸声应该不是燃气导致。”

  现场

  50平房间内至少摆放8张上下铺

  下午1时许,北青报记者进入起火的801室看到,房间约50平方左右,两室一厅。房间入口过道处摆放了一张上下铺架子床,上层摆放了一些物品,下层是床铺,床铺底下有一个纸箱和一个塑料箱,堆放了几双鞋子,床铺另一侧靠墙位置摆放了电视机和微波炉等电器,空间狭小。

  北青报记者看到,过火后依稀能看出,带阳台的主卧摆放了4张架子床,次卧摆放了3张架子床,两间卧室内的架子床过火后仅剩铁架,卧室内散落的行李箱、书本及其他日用品也被烧焦、熏黑,房间内还留有被灼烧后的热气,空气中有烟呛味儿。此外,现场还散落着被烧焦的风扇、吹风机等小家电,靠近门边的架子床床头位置还能清晰看出有排插电线。

  周边一位住户介绍,消防员灭火时,还有另外三位女孩赶回来看,“她们说也是住里面的。”

  起火地点楼下的住户表示,这个群租房是房东租给附近的一家蛋糕店员工住的,“租了好几年了,起码住了有五六个女孩儿,有一次因为太吵了,我们楼下还报过警。”

  据了解,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