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昌平将整治龙锦三街底商违建 之后其他违建都会陆续拆除

周丹
2016年05月27日07: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将整治龙锦三街底商违建

  近日,昌平区龙锦三街多家底商老板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本周接到了霍营街道办事处的口头通知,要求下周一前自行拆除门口用来挡风的玻璃避风阁,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拆除。同时,目前只有龙锦三街的商户接到了通知,其他街道则没有涉及。

  其中一家底商老板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大部分底商的避风阁已经建了三年多,“现在就不允许了,口头通知,说是违建”。另一家底商老板李先生说,“其他街道也有违建的避风阁,但他们都没有接到通知。”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以底商老板的身份致电霍营街道办事处,其城市建设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避风阁是房本上没有的,属于违法建设,因此需要拆除,我们也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了。”

  针对商户反映的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始整治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之前这一片地区归东小口管,2013年之后才归我们霍营街道管理,很多事情都需要整治,都是一步步逐渐推进的。”

  对于此次整治为何如此突然,该工作人员回应说,“这几条街的违建问题,之前就有整治规划,只不过是目前我们加快了这部分工作的推进。”

  那为什么这次只通知了龙锦三街的商户?该工作人员表示,其他的街道会后续进行整治,“不存在执法不公的问题,对待违建我们都一视同仁,每条街我们都会进行整治,之后都会陆续进行拆除”。

  该工作人员补充说,整治过后会对商户的广告牌进行统一规划,目前街道办正在上报规划文件,将会在近期进行情况说明,并出示相关文件,“等规划文件批下来,街道会统一进行执法行动,到时候商户就会比较被动,现在自行拆除,商户还可以保留一些有用的东西”。文/本报记者 周丹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