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税总局密集座谈营改增 敲定下一阶段五大任务

2016年05月29日08:1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在营改增后首个纳税申报期即将来临之际,继5月19日、5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营改增座谈后,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再次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表示,在即将打响“报好税”第二场战役的同时,作为第三场战役的“分析好”准备工作也将相继展开,这两场战役都是更为艰巨的“硬仗”, 各级税务机关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二场战役。

    王军表示,从3月5日至今,营改增首战初捷,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即将开始的营改增第二场战役,各级税务机关务必清醒认识需要经受的“五大考验”。一是两场战役交叉的考验。在即将打响“报好税”第二场战役的同时,作为第三场战役的“分析好”准备工作也将相继展开,这两场战役都是更为艰巨的“硬仗”。二是信息系统运行的考验。6月份申报期是对金税三期、综合征管、电子申报、税收核算和纳税人办税终端等税收信息系统全方位的考验,必须全力保障到位。三是办税服务承载的考验。要充分估计6月份首个征期可能出现纳税申报、政策咨询和购票开票等各种办税事项叠加的局面,必须细之又细地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四是发票风险防范的考验。随着纳税申报工作开展,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严控发票虚开风险。五是舆情宣传工作的考验。要充分看到舆情宣传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凝聚力量,以越战越勇的韧劲全力以赴再创佳绩。一要确保申报“顺”的目标。各地务必认真落实近日国税总局已下发的优化纳税服务、确保顺利申报的20条措施,要认真、细致、扎实地做好申报前、申报中、申报后的各项工作。二要营造舆情“稳”的氛围。要更多地采用接地气、有生气的喜闻乐见宣传方式,更好地针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宣传,增进社会各界对改革的理解和认同。三要发挥合作“紧”的优势。国地税机关要进一步相互协作、深化合作,有效缓解办税资源不足压力,及时提供征管信息,开展好联合稽查。四要夯实分析“准”的基础。各地要有序开展分析准备工作,精准界定好试点纳税人身份、采集好纳税人数据、选取好代表性样本企业。五要务求保障“强”的支撑。要强化机制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改革;强化经验互鉴,促进各地税务机关取长补短;强化风险防范,有效防范和查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强化纪律约束,对违规违纪者从严追究。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