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梦想碧桂园·寻找国华学子”走进韩城市芝阳学校

2016年06月02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6月2日电(李志强)正值“六一”儿童节,6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韩城市委主办的“梦想碧桂园·寻找国华学子”在韩城市芝阳学校举行。来自碧桂园集团的志愿者们,通过捐款捐物和一系列互动活动,和芝阳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为了帮助芝阳学校完善教学设施、改善学习环境,碧桂园集团现场为芝阳学校捐赠了“希望体育室”、“希望图书室”等价值约2万元爱心物资,希望通过这些学习物品,开拓学生眼界、阔展知识,同时在学生心中播种“感恩社会”的种子。另外,碧桂园集团还为芝阳学校10名学习优异的贫困学生捐赠共计5000元的梦想助学金,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

    由碧桂园集团发起的“寻找国华学子走进芝阳学校”公益活动已经于4月20日启动,报名截止到6月10日。据了解,国华纪念中学由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创办,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纯慈善、全免费高级中学,招收因贫困而不能入读高中、大学的应届初三优秀毕业生,该校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在全国招收1500余名学生;逾千名学子考上大学,毕业生本科上线率达100%。

    本次“寻找国华学子走进芝阳学校”活动同时也是碧桂园集团举办的年度公益活动内容之一,在倡导“感恩传递”和“授人以渔”等慈善理念的同时,碧桂园集团还将通过“圆你大学梦”、“关爱留守儿童”、“敬老院服务”、“医药下乡”等活动形式扶贫助学、关爱弱势群体。

李荣经总经理讲话

 

薛欣荣书记、李荣进总经理向芝阳学校捐赠希望书屋及希望体育室

向贫困学生捐赠梦想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感谢

  最后,碧桂园志愿者和芝阳学校学生一起跳舞、做健康操,将整个活动推到高潮。

 

全国第一所纯慈善、全免费高级中学

  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先生于2002年斥巨资创办了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纯慈善,全免费高级中学——国华纪念中学,招收因贫困而不能入读高中、大学的应届初三优秀毕业生;学校每年花费近4000万元。国华纪念中学在校训“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石碑上刻有这样一段话:“不忍看天地之间仍有可塑之才因贫穷而隐失于草莽,为胸有珠玑者不因贫穷而失学,不因贫穷而失志,方有办学事教之念。”这也是杨国强先生创建这所学校的初衷,他希望“国华学子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

  据悉,国华纪念中学创办至今,已在全国招收1500余名学生;逾千名学子考上大学;学校每年计划招收200名学生。该校毕业生二本上线率达100%,重点本科上线率超85%;学子遍布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高校。

  “要用知识改变命运”碧桂园所做的就是这样一件事,让更多的人拥有这种权利,并以此回报社会,让社会会因这一切而变得更加美好!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