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暨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将于端午小长假开赛

2016年06月0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黄山6月4日电 (伍振国)今天下午,由碧桂园独家冠名赞助的2016年黄山太平湖铁人国际精英赛暨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新闻发布会在安徽黄山召开。赛事主办方宣布,该项赛事将于6月10日在黄山市正式拉开战幕,为期共2天,正逢端午假期。

铁人三项发布会现场。田子超/摄

  据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介绍,6月10日进行的是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距离51.5公里。

  6月11日进行铁人三项国际精英赛,全程113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车90公里、跑步21.1公里。

2016年黄山太平湖铁人三项赛事正式发布。 人民网 伍振国/摄

  刘勇介绍称,本项赛事共有588名选手报名,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黄山市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本次赛事全程100多公里的赛道被安排在安徽太平湖、黄山风景区一线,赛道可谓是“风景如画”。

  刘勇介绍称,本次赛事起点和终点共有2000米海拔落差的山地越野赛事,这也创下了国内铁三项赛事难度之最。“超过2000米的海拔落差和最美的风景赛道,会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带来最美的视觉体验”。

  刘勇说,本次赛事赛道的选择是经过严格选址后确定的。赛道确定后,前期还邀请了赛事爱好者和户外运动专家,以及部分男、女运动员进行测试。最终的赛道是在经过运动员反馈的意见和数据后,经过修改确定的。

  “赛事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本次赛事我们主办方,黄山市、区两级政府多次研究论证。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全面杜绝突发状况”刘勇称,碧桂园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了本次铁人三项赛事,共同为呈现高规格的赛事做出了贡献和努力。

  发布会上,主办方也发布了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赛事奖牌以“徽州文化”为核心设计理念,包含了徽派文化中建筑、人文设计元素,如奖牌背面的图案就是徽派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马头墙图案。

赛事奖牌以“徽州文化”为核心设计理念,包含了徽派文化中建筑、人文设计元素。人民网 伍振国/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赛事奖牌的整体设计理念旨在表达“传统、挑战、荣耀、历练、记忆徽州”等意寓。

  碧桂园安徽区域公司总裁孙继召在发布会上表示,“碧桂园是一家为新型城镇化身体力行的企业,是中国前10强房企。目前在海内外300多个城市开发超过400个项目,已有300万业主入住碧桂园。”孙继召介绍说,碧桂园在安徽17个城市中开发了18个项目,在深耕皖南的基础上,会进一步进军皖北市场。

  “碧桂园是一家具有'铁人精神'、'工匠精神'的企业,跟铁三运动倡导的铁人精神血脉相通,这让碧桂园结缘铁三运动变得顺理成章”孙继召还介绍说,本次赛事碧桂园携旗下“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将公益活动引入,参赛选手每完成1公里赛事,基金会将会捐助5元公益基金。

  人民网记者同时获悉,黄山此前曾多次成功举办体育赛事,有着丰富的体育赛事组织经验。观点认为,黄山市此举,旨在打造“体育赛事+旅游”的文体旅游招牌,实现双擎发展,打造特色标签。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