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五月房企销售成绩单靓眼

陈颖婕
2016年06月09日07:55 | 来源: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五月房企销售成绩单靓眼

  本报讯 作为房企龙头的“招保万金”在近期陆续公布了前5月销售业绩。从数据来看,其未辜负楼市“红五月”的传统定义。其中,万科、保利地产前5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74%和66%。

  前五月房企销售增速良好

  昨日,保利地产称,今年前五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20.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02%;实现销售金额836.49亿元,同比增长66.01%。在5月单月,实现销售面积同比减少0.63%;实现签约金额同比增长5.31%。

  万科也在近期发布了相关数据,今年前5月销售情况靓眼。今年1至5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82.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76.7亿元。对比去年1至5月,万科销售面积70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847.6亿元。由此算来,万科今年前5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幅度高达74.2%。

  广发证券认为,在行业销售整体逐月放缓的情况下,万科5月的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在土地市场热度偏高的背景下,万科也在合理布局拿地。今年5月,公司在佛山、杭州、宁波、郑州等城市共获取5个项目,相对于4月,拿地力度略有回升。今年1至5月,公司累计拿地建面928万平方米,销售建面1078万平方米,已进入去库存状态。

  金地集团的数据也显示,今年5月实现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0.67%,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43%。长江证券对此认为,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趋缓。2016年,相较于公司销售层面今年1月200%爆发式的同比增长速度,目前的销售增速逐步趋缓。在前期宽松政策的边际递减效应、部分城市政策收紧影响下,预计房地产市场销售在下半年将继续趋缓,金地集团在销售层面的同比增速很有可能继续出现回落,但前半年在销售端的良好表现已经为公司全年业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季度销售增幅收窄基本确定

  今年前五个月,多家房企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那么,进入6月的第一周,楼市的销售情况如何?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上周楼市成交环比出现下滑。“虽然今年前五月销售情况良好,但其中一季度包揽了不少‘成绩’。而随着包括上海‘3·25’新政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今年二季度房产销售同比增幅收窄的现象已基本确定。”中银国际的分析师表示。

  另一方面,土地市场的投资热度依然不减,上海顾村、北京顺义延庆、深圳龙华等一线城市非核心区域地块均以极高的溢价率成交,房企扎堆热门城市拿地。对此,中银国际的分析师认为,这凸显了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土地结构性供应的矛盾,未来房企利润率或将受到大幅压制。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