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近期工作要点等事项

徐飞鹏
2016年06月09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近期工作要点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近期工作要点和重大工程行动计划(2016年本)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的认识。要深刻认识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对于推动形成北京城市发展新骨架、让北京这座伟大而古老的城市更加美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扎实规划建设好城市副中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厘清副中心建设本身和副中心建设带动通州其他建设之间的关系,提高副中心承载力,增强对核心区功能疏解的吸引力,更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动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更好体现核心功能,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向世界展示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首都的良好形象,不留历史遗憾。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各区换届工作汇报,研究了《关于做好全市区、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从严要求、统筹协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评选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