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并控股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

2016年06月12日07: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并控股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

  新华社石家庄6月11日专电(记者齐雷杰)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成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这是一个由民营资本投资并控股的客运城际铁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新机场总体规划中“五横两纵”综合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收到《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招标中标通知书》,被确定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

  廊涿城际铁路东起廊坊市,向西经北京大兴区、廊坊固安县,终点到保定涿州市,正线长度102.79km,全线设置10个车站。固保城际铁路起自廊坊市固安县,向南经保定高碑店市、白沟新城、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终点到保定市与既有京广铁路保定站并站,并修建支线与京广高铁保定东站并站,正线线路全长110.163km,全线共设置9个车站。

  项目招标公告显示,通过招标选择确定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后,社会投资人将牵头负责与其他各方共同组建项目业主公司,社会投资人出资比例为60%。招标公告要求社会投资人应具有全线建设资金融资能力,并承诺资本金认缴比例不低于60%。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前实现运营,成为京津冀区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沿线地区将通过铁路与保定、廊坊等区域中心城市互联互通,与北京、北京新机场实现无缝连接,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为发挥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带动作用,国家发改委去年公布了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廊涿城际铁路项目位列其中。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