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提升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广州强化中心城市作用

2016年06月12日07: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强化中心城市作用

  本报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罗艾桦)转动的“地球”,闪烁的光点,透示着海量信息:中国3.57亿、东南亚157万、北美洲101万、欧洲25万……全球微信用户此刻高达5.59亿人。日前,数十位前来广州出席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的外媒高管和驻穗领事,一边惊呼“微信太神了”,一边刨根究底“微信所有的研发都是在这里?”他们的参观点,是一处创意产业园,由一间废旧的纺织厂改造而成。

  作为微信总部,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和创业者习惯用“微信”来比喻广州:这座城市就像一款平易近人的超级“应用”。今年,华南美国商会对246家企业调查表明,近六成受访企业愿将华南地区运营总部设在广州,较前年提升4个百分点。

  招商引资的捷报频传,亦佐证羊城备受欢迎的热度:4月21日,正值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南沙新区与西咸新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交国际产业投资平台项目、南沙跨境金融创新服务基地项目等十多个项目正式签约。中铁建南沙投资公司负责人说,选择把每年1000亿元业务的南方总部基地放在南沙新区,就是看中它“走出去”的诸多优势。同一天,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也与英国博闻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确认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花落羊城。世航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举办该会不仅可带动地方经济,还能大大增加承办方未来国际航线的数量。4月22日,世界500强美国思科公司中国创新中心总部正式落户广州国际创新城,国内首个以智能制造云产业为核心、年产值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智慧城将横空出世。

  “‘十三五’时期,是广州迈向高端可持续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和机遇期,我们将着力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着力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着力构建高端高质现代产业新体系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提升广州的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广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表示。

  珠水滔滔,南海浩淼。围绕既定的目标,广州正蹄疾步稳地前行。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