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宿州一小区开发商无钱维修电梯导致业主出行难

2016年06月13日09:06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宿州一小区开发商无钱维修电梯导致业主出行难

  据安徽商报报道:如果你住在二三十层的高层建筑中,而电梯却不能用,你会选择待在家里还是上下爬楼?日前,宿州市银河广场小区的居民们,正面临这样艰难的选择。小区共有2栋4部电梯,而这4部电梯,居然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使用。不少住在20多层的居民们,一个礼拜才下楼一次。原来,该小区开发商在盖房时私自修改建筑图纸,原本规划的5层商铺最后盖了6层,被相关部门定性为违建后,所有商铺被查封,导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钱维修电梯。

  4部电梯有3部不能用

  6月7日,安徽商报记者来到了宿州银河广场小区。该小区共有南、北两栋楼,每栋楼有31层,每层有5户,两栋楼共住了260户居民。据居民们介绍,南北两栋楼分别有2部电梯,而这4部电梯经常出问题,现在只有1部电梯可以使用。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正好有2名电梯维修工在抢修北楼停运的2部电梯。“这部电梯的轴承坏了,需要从厂家发货,所以耽搁的时间比较久。”电梯维修工告诉记者,“开发商一直欠电梯维修公司钱,我们现在是免费给他们干活。”

  虽然一栋楼有2部电梯,但记者了解到,除了现在被维修的一部电梯,另外一部电梯已经快被掏空了。“没人给我们钱,我们只能把另外一部电梯拆了,把零件换在能用的电梯上。”电梯维修工说。

  此外,该小区的宿州市恩信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是2013年10月入驻小区的,只签了2年合同,到2015年9月底,合同就到期了,物业公司现在也是免费在给小区提供服务。“开发商和业主不给我们钱,我们只能垫付。”负责人说,“即便如此,物业也不能撤走。我们一走,就没有二次供水,高层住宅连水都会停掉。我们得对他们负责。”

  开发商违建被法院查封

  住在南楼13层的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合同上写他的房子是在13层,但实际上他住在14层。“开发商在建商铺时,把原本规划的5层商铺盖成6层。”蒋先生说,“原本合同上写层高是2.8米,但实际上只有2.68米。每层少0.12米,26层住宅,一共少了3米多。开发商‘偷’我们3米多高的层高,在5层商铺和6层住宅之间,多盖了一层商铺。”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又来到了该小区西侧的开发商办公室。“原来小区规划的是1到5层为商铺,但后来在实际施工时,在5层上面加盖了一层,共建了6层商铺。”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因如此,商铺被定性为违建。再加上之前公司的一些债务问题,小区所有的商铺都被查封了。这才导致现在公司一点钱都没有,连维修电梯的钱,都是我自己掏腰包先付上的。”

  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该负责人称,公司正在起草一份协议,愿意用被查封的部分商铺,抵欠电梯维修公司的债务。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正在与相关政府部门协商,希望能尽早解封被查封的商铺:“只有等商铺解封了,能卖出去了,公司才有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现在的问题。”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