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内称北京二手房降温 6月网签量较上月同期环比下降55.3%

刘飞
2016年06月14日07:3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业内称北京二手房降温 6月网签量较上月同期环比下降55.3%

  央广网北京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的近期网签数据显示,本月1号到10号,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2670套,比5月同期环比下降55.3%。此时间段的交易量也是今年以来,各月最低。行业人士分析,在经历了成交量高点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开始降温。

  从6月份以来的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情况来看,每天的网签量从之前达到过的每天1000多套,将到了近期的每天500套甚至更少。根据相关统计机构梳理,这也是近半年来,首次工作日网签量连续低于500套左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从去年“3·30新政”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持续升温,尤其是从去年10月以后,随着股市走低、资金持续进入,二手房市场一直维持高温状态,整个市场的潜在需求被大量释放和提前透支,造成了市场后续需求的不足,加上政策的趋严从紧,北京二手房市场降温。

  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处高位。统计称,今年5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3900多套,和3月4月比,有所下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约40%;而成交均价则环比、同期均呈现上涨。今年前五个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是去年同期的1.82倍。3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更是突破3.6万套,创了近三年的新高。

  不过,从那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两月降温,进入6月以后,降温幅度明显有所扩大。对此,胡景晖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可能仍将持续走低,价格也会在交易量连续多月走低的情况下逐步止涨。

  此外,有分析指出,新房市场中,中端改善产品供给短缺,也是带来二手房市场火爆的因素之一。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