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陕西酒店中考房借机涨价 家长挑房号不要“8”

姬娜
2016年06月15日07:54 |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酒店中考房借机涨价 家长挑房号不要“8”

  酒店打出中考预订房

 

  核心提示:中考临近,西安考点旁边的多家酒店中考房在高考结束后再次进入预订白热化阶段,不少酒店表示安静的客房已预订完。酒店多取消折扣房、特价房,价格出现上涨。一些家长也挖空心思,挑选“吉利房号”。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罗展 刘娟) 中考临近,西安考点旁边的多家酒店中考房在高考结束后再次进入预订白热化阶段,不少酒店表示安静的客房已预订完。酒店多取消折扣房、特价房,价格出现上涨。一些家长也挖空心思,挑选“吉利房号”。

  在距离西安市交大附中考点不远的一家连锁酒店,这里不临街的客房已被预订完。“步行过去,不到20分钟,距离不远不近,孩子可以散步过去舒缓一下心情。我专门走了一遍,还和百度地图上的时间做了对比!”一位家长对记者说。“中考期间,标间价格209元,平时79元左右,双床房已经预订完了。”该酒店工作人员称。附近另外一家酒店标间价涨至469元。

  记者来到环城西路附近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中考期间不能在网上团购,24日最高价格239元,最低价格179元。”不远处的一家酒店客服写有祝福语“金榜题名”,房价138元,工作人员称中考期间上涨到203元。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酒店取消了折扣房并涨价,“规定”多,家长要求也比较多。家长刘先生给儿子订了三天的中考房,而且他对房号特别挑剔,“房号不能带8,要带7,因为‘七上八下’,我们经常说,榜上有名,不想名落孙山,为了图个好寓意!”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