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南城房地产商借力第二机场

2016年06月17日07:4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扎堆北京南城亦庄的房地产商正在借第二机场规划之机,相继推出针对高端人群的低密度别墅产品,他们希望合力将此打造成可与成熟的顺义中央别墅区比肩的豪宅板块。

  随着龙湖地产与首开股份联合开发的亦庄别墅项目天琅以及旭辉集团、融创中国、北京城建的房地产商的项目陆续入市,亦庄的低密别墅项目再度扩容。在此之前,首开股份与住总集团在亦庄推出的别墅项目棠颂别墅率先打出每平方米单价10万元的售价,推动亦庄区域豪宅迈入“10万+”阶段。

  为迎接天琅项目的推出,龙湖等房地产商为此区域提出了“南中央别墅区”的概念。龙湖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亮称,公司不会因为这个项目制造噱头或寻求卖点而提出这个概念,而是基于龙湖对每一块土地价值的理解。这个项目将是龙湖在北京南城的第一个高端项目。

  “从地产发展的逻辑来讲,南中央别墅区的形成和崛起势在必行。”李亮在近期的发布会上称,参考中央别墅区的发展历史,它的形成逻辑与如今的亦庄板块颇为相似,即拥有通达的路网、优越的自然环境、别墅项目扎堆以及由此带来的区域配套完善。

  李亮表示,之所以将此称之为南中央别墅区,关键的因素就在于第二机场的建设,它的巨额投资将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表示,南城的发展源于北京城市空间结构改变。他认为,北京这几年间在继续往北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而随着第二机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相继出现,将会把城市的重心逐渐向南倾斜。

  “新机场是城市重心的关键点,”张颐武认为,这个点会将城市的重心向南拉,机场就是一个城市的定海神针。他表示,最明显的参照就是中央别墅区,伴随着顺义机场的建设,整个片区拥有了完善的配套,高端的住区中央别墅区也由此形成,这同样会为南城带来启示。

  作为天琅项目的共同开发商,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开同信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硕表示,在新的北京城市规划背景下,南城正发展成为更加有发展、更富有,定位和规划更加完善、空间更加优美的板块,高端别墅区的出现就是这种格局的体现。

(责编:尹晶晶、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