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也要推售半山别墅 全球顶级豪宅为何都选在半山?

2016年06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全世界的顶级豪宅,都脱离不了“半山”的印象。

  在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是财富名利的象征,也拥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美国前总统里根家族、迪斯尼家族、汤姆克鲁斯、贝克汉姆均、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布拉德·皮特、奥尼尔、成龙等众多名人在这里拥有或曾经拥有过豪宅。

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

  在香港,半山区云集顶级豪宅屋苑,香港首届行政长官董建华、香港首富李嘉诚、影星梁朝伟就住香港太平半山。据称中国商业巨头马云曾在香港连续买入了至少2套半山豪宅。

香港半山豪宅

  在台湾,阳明山就是台湾最有历史的豪宅聚落,上流社会的身份象征。抗日将领张学良、两岸航务大王董事长洪清潭在此安居,吴宗宪、蔡英文、周华健等都在这里有豪宅。

台湾阳明山半山豪宅

  在意大利,“玻璃豪宅”建在阿尔卑斯山脚下,想像在客厅、卧室、阳台,甚至浴室都能望见白雪皑皑的雪山,是城市中抬头看见的水泥森林无法比拟的优势。网球明星费德勒即住在这片豪宅区。

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玻璃豪宅”

  为什么全世界的顶级豪宅都建在半山?

  半山之上多被天然植被环绕,风景秀丽、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树木葱郁的地方空气质量上乘,对于人的健康有益。同时植被还有消除噪音的功能,像一道天然的隔离带,带来宁静的生活环境。

  同时,山的深沉、稳重、宁静、陡峻等特点也对人独特气质的形成有积极作用。半山于俯仰间,给予人谦卑和善的力量,带给人心灵的宁静。隐居于半山,融于自然,又能无缝对接于现代都市生活,这是最为理想的生活状态。

  在中国的风水文化里,古语有云“富甲半山”、“山旺人丁水旺财”、“山主贵,水主财”,传统风水学上把绵延的山脉称之为龙脉,而风水学核心思想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和谐。

  中国传统的风水居住讲究宅邸要依山面水,俯临平原,左右护山环抱。而半山,则成为绝佳的风水宝地。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山水是整个城市最宝贵的自然资源,城市中拥有生态资源的区位当然是最稀缺的住区。而且在城市里,生态资源都受到城市管理者的严格保护,开发强度也被限制,想要在城市山水间开发建设住区的机会屈指可数。

  这也是为什么全世界许多著名城市的半山地区都会成为最昂贵的城市住区,北京这样的城市更是难觅半山豪宅。

  北京拥有稀缺生态资源的核心住区位于西山区域,因此西山也形成了北京集中的豪宅住区,但是相比许多世界城市山地豪宅逊色的是,西山豪宅都是建在山麓,这主要是西山是北京受保护的城市景区,限制开发。

  少为人知的是,北京今年开始会诞生这个城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的半山豪宅,向未来或许将成为全球城市的北京供应一份“名片”般的奢侈资源。

  天恒集团历时十多年打造的“半山世家”五期将在今年开放并对外发售,这会是北京唯一一个半山豪宅项目。天恒·半山世家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这个区域以山区为主,定位也是北京城市旅游名片,生态资源丰富,但是对外供应的土地量微乎其微。

北京市怀柔区“天恒·半山世家”五期

  天恒集团获取“半山世家”这个半山豪宅项目时间较早,在此之后,北京这个拥有最多山脉资源的地区也就再没有出让过高端山地产品的地块。

  天恒·半山世家五期位于国家4A级红螺湖风景区内,项目容积率仅为0.23。利用浅坡、冲沟、山地等多种地形地貌,规划中尽量保持建筑本身和原生态天然环境的对接。

  天恒·半山世家五期会陆续推出50套房源,产品主力户型在800-1200平方米,单套总价会超过亿元门槛。

  “半山世家项目五期会打造成北京一个亿元级标杆项目,而且与北京市面上的亿元豪宅不同,半山世家是北京唯一一个半山别墅项目。”天恒集团一位人士说,“半山世家的半山豪宅基本上是一栋别墅一亩地,每一栋豪宅都是一个文化会所。”

  他也进一步介绍,半山世家项目最大的价值就是位于半山的环境私有性,将来演绎的是文化沙龙的生活方式,满足的是高净值客户对聚会等文化社交需求。

  半山豪宅的建设要颇为用心,而且独特的地势和自然环境叠加后的成本投入也较高。半山世家半山豪宅依山而建,每一栋别墅对应不同的海拔高度标记,每套产品都是“前低后高”的格局,项目整体在基础设施配套上也投入不菲,天恒集团甚至围绕整座山修建了一条环山道路。

  天恒·半山世家未来面向的是北京高净值客户的文化生活,项目近期还发起成立了“半山·读书会”,打造一个可持续性高端文化平台。

天恒·半山世家项目内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文章图片选自网络)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