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9折是主流 最优可达85折

谢欣如
2016年06月18日09:1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套房贷利率9折是主流 最优可达85折

   日前,招行首套房贷利率88折引发一轮热议,本周笔者走访发现,当日招行个贷经理办公室非常热闹,工作人员介绍,在推出88折优惠的10天内,银行客户激增,接单量明显增加,银行甚至加派人手处理。目前,招行88折已被叫停,执行市场主流的9折。

  招商银行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8折优惠不到半个月被叫停。笔者咨询招行相关的房贷客户经理,对方明确表示:“目前银行首套利率为9折,没有更低的折扣。”

  建行宝安支行某网点的个贷负责人对于早先招行执行的88折优惠直呼“让其他银行倍感紧张”,而对于88折被叫停则表示“意料之内”。

  目前市场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主流为9折,据国有四大行的反馈:新政背景下,今年对于房贷的审核较为严格。有分析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对收紧。

  “今年审核把控加严,很大程度是为了杜绝炒房。”建设银行某个贷经理透露,“年头曾禁止中介买房,现在这个禁令虽然取消,但我也没有收到中介的单子。”

  笔者调查发现,仍有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做到9折以下,但一般都附带各色条件。工商银行方面表示,88折只限私人银行最高级别的VIP大客户,也就是日均资产达800万以上;平安银行罗湖某网点的个贷经理表示,银行首套利率最低能做到85折,但客户积分需要达到15分,或者购买相关的保险产品。

  虽然房贷审核把控较严,但目前各大银行贷款额度处于正常水平。多个银行个贷经理纷纷表示,目前个人房贷额度充足。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深圳住宅成交量下降是目前额度充裕的重要原因。

  谈及今年的深圳楼市,笔者接触的各家银行个贷经理不约而同地用了“冷淡”一词,不少个贷经理直言“基本没事做”。

  相比起去年深圳楼市火爆时忙得不可开交的情景,近期笔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房贷办公室明显空旷了不少。去年曾因为额度不足要停止接单,建行工作人员表示,“额度还是很充足的。”他认为,目前市场已有回转的迹象。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