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部分房企放缓推盘节奏

2016年06月21日07:3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昨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上海房地产投资报告》,通过对上海16个区县的去库存状况进行分析,宝山区的去库存效果最好。宝山区、迪士尼乐园辐射范围等都将成为购地市场的热门区域。

  截至6月15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927万平方米,相比5月末的945万平方米下滑了1.9%。观察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库存走势,4月和5月均呈现出库存规模上升的趋势,而6月份部分房企开始放缓推盘节奏,并准备把部分项目放在9月份前后销售,这和此类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提前完成有关。

  从各区县的结构来看,浦东新区的库存面积最大,为190万平方米;虹口的库存面积最小,为7万平方米。从供应的主力板块来看,浦东、嘉定、青浦、松江等的供应规模较大,成为市场交易最活跃的区域,比如临港新城、嘉定新城、青浦新城和松江新城等。

  上海各区县的去库存周期有很大差异。徐汇区的存销比最高,为21.6个月;而宝山区的存销比最小,为4个月。据悉,目前,徐汇区普通住宅的供应量非常少,部分房源体现为酒店式公寓。此类酒店式公寓的户型较小,部分甚至在30平方米以下,且为精装修类型,容易加大购房成本。因此,购房者不一定会认购此类物业。同时,看似区位好、周边商业资源丰富,但实际上因为产权年限关系以及此类物业周边的社区街道较为陈旧,所以会影响楼盘的吸引力。另外,徐汇华泾、南站等板块有数量相对多的配套商品房项目,这也容易引起库存虚高、去库存周期过长的现象出现。除徐汇外,存销比数据偏高的区域还包括长宁、黄浦等区域。

  数据显示,宝山区的去库存效果较好,这和宝山的罗店、顾村公园等区域市场交易活跃有关。同时,金山的去库存效果也较好,这和市场交易活跃有关。“对购房者来说,宝山等区域可以成为关注重点,包括顾村公园、祁连板块等。”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严跃进提醒道,如想购买市区部分酒店式公寓,需多加考虑,保持谨慎。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