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三板首轮“选秀”仅12%挂牌企业入围 花样年旗下“美易家”晋级创新层

2016年06月2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市场期待已久的新三板分层管理制度大幕启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6月18日正式披露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

  根据这份名单,全国共有920家公司进入创新层,初步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占到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比例仅为12%,低于此前预期。

  在各种行业的新三板挂牌热潮中,物业行业堪称是最为热门的一支劲旅。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物业企业包括盛全物业、美易家、格力物业、远洋亿家等近20家公司。

  但记者从创新层挂牌公司筛选名单中发现,上述物业企业中仅有美易家和盛全物业两家公司得以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这种局面与物业公司挂牌数量并不匹配。分析发现,除利润、营业收入、平均市值三个维度要求外,建立在高品质物业服务基础之上的企业盈利能力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成为此次物业企业跻身创新层的重要因素。

  国信证券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美易家进入创新层与其业绩表现不无关系,其多项财务指标在新三板同类公司中表现出众。

  此次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美易家是一家物业综合化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度假式物业等提供高质量的物业管理、资产托管、资产营运及其他增值服务,去年12月登陆新三板。

  根据年报披露,2015年美易家在管物业面积约为1055万平方米,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 41.54%;实现净利润4390万元,同比增长15%;公司总资产达到2.25亿元,同比增长35.82%。

  美易家与其他新三板企业相比,尽管在行业中不具备规模优势,但多个财务指标均颇为出彩。2014年,美易家当年的综合毛利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分别为44.57%和71.86%,相当于其他同行企业的几倍甚至十几倍。

  美易家总经理陈湘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易家的高盈利能力得益于公司提供的高品质物业服务和为业主带来的价值创新服务。

  目前,美易家在管项目遍布全国35个城市,已成立45家分公司,形成覆盖全国化核心区域战略布局。

  美易家的主要管理平台为花样年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涉及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度假式物业等管理服务,花样年国际物业管理的的项目主要是商务物业。美易家的客户包括绿地集团、TCL等知名公司,在管项目也多为城市级地标性项目。

  陈湘明表示,以“类酒店化管理”为主要特色的美易家,在国内已经成为商务综合体和高端住宅的知名物业品牌。

  他进一步介绍,中国物业行业已经进入“通过物业服务提升物业价值”的第三次转型阶段,“美易家服务的物业项目,无论是租金还是销售价格,通常都要比周围物业高出20%至30%。”

  创新层被认为是新三板内的“创业板”或“主板”。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分层管理本质就是风险分层,新三板将由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将获得更多资本市场红利。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