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三亚:建设华南国际旅游中心城市

2016年06月22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建设华南国际旅游中心城市

  新华社三亚6月21日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三亚市政府了解到,三亚正在加快亚龙湾休闲外交基地建设。对“大亚龙湾”区域业态进行调整和升级改造,力争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服务配套、生态环境、安全保障等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位于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世界知名酒店云集。近年来,三亚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国际接轨的旅游接待设施和独具特色的中医康复技术,密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公共外交活动。

  三亚市市长吴岩峻说,为了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三亚已专门出台了《三亚市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18年,年接待游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接待海(境)外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建成华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旅游中心城市。

  三亚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国际化的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作为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双修)”试点城市,也是目前唯一同时获得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综合试点(双城)的地级市。1年来,三亚在治理“城市病”方面积极探索,在治污河,护蓝海,补秃山,修复红树林等方面成效显著。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