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冀签约22个合作项目245亿元

2016年06月2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冀签约22个合作项目245亿元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贺勇)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河北省的各个开发区正在成为北京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记者从22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开发区投资说明会上获悉:当天共有22个京冀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245亿元。

  目前,服务业已成为北京市经济的主体,占比已近80%,向外辐射和扩散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河北省环绕首都,与北京有关方面的互利合作空前活跃,方兴未艾。为定向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把开发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增长点,今年河北省政府确定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60个重点经济开发区,明确了各自的承接产业方向。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河北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443个。其中来自北京项目378个,总投资额5584亿元。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