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一小区厨房变卫生间 中介未报批住建委被叫停

王中新
2016年06月24日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厨房变卫生间 中介被叫停

  昨天,朝阳区三丰里小区20号楼一四层的业主任先生反映称,为了租出好价钱,他家楼上的房子被租房中介私自改装,甚至将厨房改成卫生间。目前,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已经责令中介拆除新隔出来的卫生间的马桶。居委会主任表示,为了保证物业不反悔,会协调其与任先生签订协议。

  被指分成三户出租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三丰里小区20号楼,该楼一共五层,任先生家住一单元四层,因为这栋楼的房屋结构均一致,他让记者看完自己家房子的结构后,带记者到楼上户型一致的邻居家。记者看到,里面正在施工,原本位于北侧的厨房被间隔为一个小厨房和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卫生间,北侧的次卧原本朝南开的门也被堵上,改从西开,与这间小厨房、小卫生间连成一体,变成一个带着厨房、卫生间的小开间;原本没有卫生间的南向主卧也被隔出一个卫生间。新增的两个卫生间内均有马桶安装过的痕迹,“物业和居委会来找,刚刚拆了。”一名施工人员称。

  记者注意到,从厨房隔出来的小卫生间正对着楼下任先生家的洗菜池子,“你说恶心不恶心,我们在这里做饭,上面在排污物!”记者留意到,这套房子经过改造后,变成三个卫生间,客厅、主卧、次卧都各带着一个卫生间,“这样他们就能租给三户了”。

  中介未报批住建委

  任先生称,因为楼上业主在外地,几年前就交给了租房中介打理,最近这套房一直在施工,他一开始以为只是简单的装修,并没在意,直到有邻居告诉他楼上的房屋将厨房改成了卫生间才彻底激怒了他。

  记者找到了中介公司北京信诚地产,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小区物业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找过他们,他们已经将新隔出来的卫生间内的马桶拆掉。

  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田先生称,中介的这种做法并没有跟住建委报批,也没有告知过物业,更没有征得楼下业主的同意,“我们联系过业主,业主也不知情”,他们已经和居委会责令中介拆除新增卫生间内的马桶。小区居委会主任韩女士表示,新增的卫生间可以允许使用,但不能安装马桶,为了约束中介,他们会协调中介、业主和任先生签订协议,如果重新安装马桶或者发生漏水,必须对任先生进行赔偿。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