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厦门3000套保障房下月可申请 房源全部在岛外

曾昊然
2016年06月24日07:36 |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3000套保障房下月可申请 房源全部在岛外

  保障房的分配,牵动着市民的内心。日前,今年的第二批保障房分配方案出炉啦!记者日前从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轮候分配马上就要开启,本批次将提供约3000套房源,您准备好了吗?

  房源有多少?

  约3000套,均在岛外

  保障房源都安排在哪?面积有多大?这是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记者日前从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本批次保障房均为岛外房源,房源总数和今年首批保障房分配的数量差不多,约为3000套,安排在岛外各区。房源面积标准分为3档:一房型建筑面积约45平方米;二房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三房型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

  据了解,本批次安排的房源较为分散,分布在岛外集美、海沧、翔安等区。集美区的安排在华铃花园(期房,二房型);海沧区的安排在海新阳光公寓(现房,一房型)、新阳居住区(期房,二房型、三房型);翔安区的安排在东方新城(现房,一房型)、洋唐居住区(现房,一房型;期房,三房型)。

  值得一提的是,每种房型的数量和地点将根据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确定,以《选房手册》为准。

  本批次虽然为岛外房源,但并不意味着只有岛外的居民可以申请,而是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在批次选房结束后,如果有剩余房源,由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收回。

  何时开始申请?

  7月1日起意向登记

  哪些市民可以申请保障房呢?据了解,本批次保障房面向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可以是家庭申请,也可以是单身居民申请,申请中关于在厦户籍时间、住房困难标准以及收入标准的认定均和今年第一批的保障房申请条件一致(详情可询市建设局网站)。

  本次保障房轮候分配方案的时间表也相继出炉,意向登记时间为7月1日至7月22日;公开摇号时间为7月28日;申请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9日。

  如何办理?

  先向户籍地街道办登记

  办理意向登记时申请户需携带什么材料?市住房保障办介绍,符合保障性租赁房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出意向登记,并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地税部门开具的2013年、2014年、2015年共3个自然年度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

  按规定可以作为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或者单列分配对象的申请家庭,应当在意向登记时予以明确提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应提交有效的《福建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供核验。

  您也可登录厦门市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专栏查询更多信息。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