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海淀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王皓
2016年06月25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老旧小区改造议案办理工作到海淀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调研并讲话。

  海淀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社区是杜德印的基层联系点。杜德印走进社区,看到居民楼装饰一新,一层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运动场装上了防护网,小区面貌大为改观。街道收回了过去小区地下二、三层的群租房,聘请专业公司建成了专业化健身场地,游泳池、健身器械、瑜伽场地一应俱全。

  小区改造为人民,做好必须听民意。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里,杜德印召集海淀区街道、社区一线工作者代表座谈,征求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提出了小区改造标准不统一、群众意见不一致等问题,也介绍了互助养老服务、低价停车等社区改造好做法。整整四小时的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杜德印讲话说,把老旧小区改造好,既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社会治理中的大事。要以改造为契机,用小区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凝聚各方共识,统筹规划,集成政策,大力发展服务社区的专业民办非企业机构,疏解经营性功能,增强服务性功能,综合解决停车难、服务设施短缺、基础设施老旧、文化健身场地缺乏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为老旧小区改造探索出一条改革新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参加调研。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