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湖地产北京贡献700亿元销售额 同业合作始于北京

2016年06月28日07:1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湖地产北京贡献700亿元销售额 同业合作始于北京

  “2006年进入北京,拿了第一块地,自此十年间,我们为集团贡献了将近700亿元的销售额。”在北京龙湖十年品牌品鉴活动现场,龙湖集团副总裁兼北京龙湖总经理宋海林表示,十年间,龙湖在北京交付了300万平方米,拥有2.5万户业主。

  据宋海林透露,龙湖在北京做了24个项目,业态包括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写字楼、别墅、洋房、高层住宅,甚至还捎带手做了超过一万平米的保障房。

  回首龙湖初次进京时,也是以拿地王打开局面的。“当时拿了滟澜山,也是一个地王”,龙湖集团总裁邵明晓向表示,2007年滟澜山亮相,“滟澜山之后,我想必须要有项目”。

  当时在北京扫了一圈地,就颐和园有一块地,这块地海淀区政府将亚运村周边的土地整治成本都打在这块地里面,楼面价达到每平方米2万元。当时去了之后,发现就龙湖一家,中了,而“颐和原著”成为中国乃具有代表性的别墅作品。

  龙湖在北京完成700亿元销售额的背后,是对产品和产品定位的到位理解。据宋海林透露,“北京很大,从2013年我们将北京分为38个板块到今年我们将北京细化成294个板块,就可以看到我们对这个城市的理解,而支持我们细分的正是这些数据的积累”。据宋海林称,北京龙湖拥有73万组客户的成交的数据以及几万组企业的数据。鉴于此,北京龙湖才能有1年50亿元销售额的西宸原著,以及从拿地到售罄仅用1年时间的东坝天璞项目。

  至于下一个十年,北京龙湖可能将更重视合作。

  邵明晓表示,龙湖的合作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早期在重庆跟香港置地,海外的基金有过合作,确实同业的合作还是比较慢的,这个口子的打开是(宋)海林在北京开始做的。现在有好几个特别好的合作伙伴了。

  邵明晓进一步称,作为一个企业还是要开放心态,企业再好,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多合作,多开放,可以发挥双方的优势。“北京一线主流国企的优势是我们不具备的,双方可以互补,开放的心态,合作的关系是互相成就,合作肯定是1+1大于2的”。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