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规划委:71个棚改项目全面推进

张璐
2016年06月28日07: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71个棚改项目全面推进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委获悉,今年北京市远郊区及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入计划的共有71个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多个棚改项目取得控规相关审批文件。71个棚改项目将全力推进,学校、幼儿园等公共设施将和棚改安置房同步建设。

  目前,全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石景山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经顺利地下发了规划条件。该项目规划总建筑规模约218万平方米,是北京市目前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可改进当地5000余户、2.59万人的居住环境。市规划委石景山分局负责人表示,该地区的两个区域将同步实施拆迁,同时将优先建设安置房和各类公共服务设施。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北京市远郊区及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入计划的共有71个项目。棚改计划不仅仅惠及城六区的居民,远郊区的市民也能享受全市棚户区改造所带来的福利。市规划委平谷分局称,平谷区府前街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将分两期实施。一些原本居住在危房中的居民,未来将回迁到安置房中。

  府前街棚改一期计划拆除涉及北小区、府前小区、幸福小区、向阳小区等17栋现状危旧房以及部分公建,其中多栋楼房为安全隐患严重的D级危房。按照实施方案,在府前街南侧原址将建设回迁安置房和用于平衡资金的商品房。

  平谷区府前街项目回迁安置房将按照100%实施住宅产业化、全装修成品交房的目标开展绿色建筑设计工作。交房时市民带着家具就能直接入住精装房。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