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安:小区公共部位广告收入 业主能否知晓并受益

郭欣
2016年06月28日07:40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公共部位广告收入 业主能否知晓并受益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生活在小区里,难免要跟物业公司打交道,除了卫生、安全管理等日常管理问题,大家关心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广告收入能否公示并让业主受益,大修基金的使用情况怎样等。大家希望,即将出台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能明确回答这些问题。

  刘女士住在南郊一大型小区,小区里几乎每部电梯门上以及轿厢里,都张贴着各种广告,而且经常更换。“长年累月下来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可是这笔收入去哪了,业主并不知道,物业公司也没有公布过。”刘女士认为,这是小区公共部位获得的收入,业主理应知晓并且受益。

  除了广告收入,业主们对大修基金的使用情况也并不了解,“我们小区一个地下车库经常积水,修了很多次都没修好,整天开挖不仅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最重要的是重复施工浪费资源、浪费金钱。”刘女士说,物业多次维修到底花的什么钱,如果使用的是大修基金,就应该向业主公示所支出费用的详细款项,业主也有权针对其重复维修提出异议。但实际情况是,物业公司没有公布过资金的使用情况。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