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兰州掀起“抢地”风潮 7个月成功出让土地11块

2016年06月28日08:53 | 来源:兰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作者: 稿件来源:

 

  本报讯 近日,由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主办,兰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兰州房地产业协会协办的“2009甘肃房地产形势分析座谈会”在兰州举行,来自房地产企业、专家、政府职能部门的代表共同“会诊”全省房地产运行趋势。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兰州乃至甘肃省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稳步回升,新一轮抢地“风潮”正在掀起,市场的发展急需研究。

  据了解,2009年1-7月兰州市成功出让土地11块,总面积987715.5平方米,总成交价格14.8亿元,一股“抢地”风潮正在悄然兴起。在所有住宅出让地中,由良志集团竞拍而得的酒泉路地块成为兰州新地王,其最大容积率可达到5.0。金徽酒业7600万元取得的G0316号宗地每亩单价达到228.55万元,相当于3428.21元:平方米,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此块土地如果作为商品房开发仍有投资风险。兰州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近几年的开发一直未停歇,从中广都市丽景、中广金色家园、中广千隆家园到正在热销的中广宜景湾,清一色高层单体楼生产。随着宜景湾销售接近尾声,天正在七里河又拿下新地块,续写新篇章。香港利嘉集团旗下兰州元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终以93亿元拿下庙滩子“整体打包”改造工程,6年内完成庙滩子改造。另外,天庆、仁恒、中和等多家公司都在新城区“圈地”,准备一展身手。

  座谈会上,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认为,目前地价高是制约兰州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因素。他说,兰州房地产商不少是有资金没有地,土地供应量应当引起市政府的重视,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应协调和优化办事效率,对于重大项目,政府应该进行跟踪服务。甘肃房地产商会会长、华富集团总裁陈启建则建议政府加大土地供应量,土地供应方式要考虑兰州居民的消费能力水平,主要以招投标为主、挂牌为辅的方式进行。

  兰州市建委主任宋智虎针对土地问题指出,外地一般是先做好基础建设配套,然后出让土地,而兰州因为政府财力不足,导致城市基建跟着开发商走,因为可出让的土地有限,使用挂牌、招标方式出让,价格可能也不会降下来。在兰州目前可出让的土地有限的情况下,如不再开发新区,两年后,土地供应将更加捉襟见肘。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