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安上下两户打通要求整改续:楼下业主房顶现裂缝

李真 王毅
2016年06月28日13:48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上下两户打通要求整改续:楼下业主房顶现裂缝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李真王毅)今天(6月27日),家住西安市雁塔南路千林郡小区的陈先生跟记者反应,他家的房子怎么看都让他很操心,这是为什么呢?

  新闻回顾:

  曲江千林郡业主强拆承重板 上下两户打通变复式

  陈先生家位于西安市雁塔南路千林郡小区6号楼2单元31楼,他说自己是一年半前住进这里的,可是这两个月却发现自家房顶上出现了多条裂缝,而这些裂缝几乎都集中在小书房里。

  陈先生:“你看,这里一条,这边一条,还有这个,整个横跨了一面墙三四米吧,之所以这样,我觉得跟楼上过度装修有关!”

  事情还要从去年年底说起,当时陈先生正在家里休息,楼上突然传来的巨大声音,把一家人吓了一跳。

  陈先生:“我们都以为是地震了,上楼一看,他们工人正拿着电锤从33楼把32楼的天花板砸了,那些东西就直接砸下来,动静特别大。”

  陈先生一打听,原来楼上的32楼3204和33楼的3304被同一位业主购买,而这位业主正准备把上下两层打通变为复式。

  陈先生爱人:“这些裂缝就是在他们施工后出现的,而且全部都在小书房就是他们拆楼板的对应地点,楼板应该是承重板,我们觉得他们的改造已经让我们的房子变得不安全了。”

  之后,陈先生向物业、开发商、房管局等多方反映,最终物业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分两次向楼上业主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可短暂的平静后,如今这施工又开始了。

  记者了解到,楼上的3204、3304与陈先生家的3104原本是一样的房屋结构,但是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小书房前的墙拆了,而且天花板完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钢板搭建的楼梯。

  陈先生:“两层直通,还有这么重的一个楼梯,他们全部压在我们家书房天花板,根本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

  据现场的三位木工讲,十几天前他们接活时,房屋结构改造和楼梯安装已经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看来该房屋业主不但没有按照要求停工整改,反而准备让这复式房屋成为既定事实。

  电话联系楼上业主:“你家那个裂缝是不是我们造成了,这不好说,楼板能不能拆,这个你不要管,大不了你去告我……”

  相比较楼上业主的强硬态度,物业这一张张停工整改通知却更像是形同虚设。

  物业工作人员:“这肯定是不允许的,不能私自改结构,但我们也没办法,没有执法权。”

  物业工作人员称,对于所拆地板是否属于承重板,他们已经汇报给了开发商的工程部门。

  随后我们也从辖区西安航天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业主私自拆除地板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去年年底他们也已经要求过该业主停工整改,要求物业负责管理,而对于目前该房屋又开工的情况,他们也会在明天再次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