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山登顶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榜

2016年06月3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坐上北京楼市头把交椅的机会如今轮到了房山,该区域的住宅成交套数在今年上半年首次超过了其他主要城区。

  来自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房山区纯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力压朝阳、大兴、通州等热点区域,成交套数占比接近16%。

  亚豪机构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山区住宅成交套数达到3746套,成为北京楼市交投最为活跃的区域。与之相比,大兴区和通州区分别以成交3391套、2852套紧随其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这与房山今年较大的住宅供应有关。房山区也是今年上半年纯商品住宅供应最多的区域,新增供应套数达到了2846套,新增供应面积29.58万平方米。

  郭毅在近日的一场区域论坛上说,虽然房山区域今年的新增供应最大,但从成交数据来看,这一区域仍然是供不应求的。

  房山区楼市上半年的活跃度还得益于该区域价格总体上仍相对较低。在北京全部区县中,上半年房山区纯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仅超过平谷、怀柔、密云、延庆四个偏远区县,是北京成交均价最低的区县之一,成交均价为22612元/平方米,上述四个区县的成交均价低于2万元/平方米。

  郭毅表示,如果把北京分成东西南北、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八个方向找北京的商品住宅成交总价的情况,最贵的是东北方向,套均总价1359万,其他的北京的区域,基本上总价都在600万到900万之间,只有房山所在的西南板块是最低的,套均总价是316万。郭毅表示,房山片区还有很多的小户型、低总价的项目,实际上把总价拉低了。

  郭毅认为,这主要与房山区近年来的土地供应结构有关。她表示,房山区土地较为集中供应的年份是2008年和2009年,各出让了十多块住宅用地,此后只有在2014年和2015年才出让了8块住宅用地,这使得房山近年来的热点炒作偏少,房价没有出现飞涨的现象。

  房山楼市成交活跃也显示出,随着进驻该区域耕耘的房地产商逐渐增多,房山在北京楼市受到的关注也在明显提高。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目前已经在房山区域开发项目的房地产商不乏诸如万科、北京城建、、中国铁建、天恒、首创、万年基业、首开等知名企业。

  万年基业房地产公司副总裁刘征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该公司在房山开发的项目万年广阳郡9号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盘,项目将主要打造成房山的首个健康科技豪宅。

  刘征对人民网记者透露,广阳郡9号今年的销售目标大概在6亿到8亿之间。他说,万年基业除了在房山区域深耕之外,公司也有在其他区域布局的打算。但他未透露公司接下来的具体安排。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