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产中介机构:上半年北京租房量价齐升

曹政
2016年07月01日07: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北京租房量价齐升

  本报讯(记者 曹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发布,2016年上半年,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整体呈现量价齐升趋势,但交易量增长幅度较大,租金涨幅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住房租赁交易量同比2015年上半年增长25%,环比2015年下半年增长22.3%,租赁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租金方面,2016年上半年,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房屋租赁成交,月租金均价为4560元/套,环比2015年下半年涨幅仅为5%,环比涨幅较2015年下半年回落2.2个百分点,涨幅明显收窄。

  从上半年各月数据来看,北京的住房租赁市场依旧维持了往年的市场规律,1、2月为淡季,交易量少,价格下滑;春节过后的3月份进入春季租赁高峰期,量价齐涨;4月市场趋稳,量价走低;5、6月则随着大学毕业季的来临,租赁市场再次步入量价齐升的旺季。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随着轨道交通的延展,以及近郊和远郊区租赁房源供应量的增加,较低的租金价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租房需求从城市核心区向近郊和远郊区迁徙。从统计数据来看,北五环外的北苑、回龙观、上地、立水桥依旧牢牢占据北京租赁市场最热门区域的前四位,其中距市中心较远的回龙观区域的月租金均价最低,平均每套租金不足3000元。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