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沪苏区域半年销售突破百亿 下半年重心在上海

徐倩
2016年07月0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徐倩)相比于去年初到上海时的担忧,碧桂园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如今显得信心十足。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沪苏区域销售业绩突破百亿元,而谢金雄进一步表示,沪苏区域将剑指全年200亿元的销售目标。

  碧桂园首个上海项目嘉誉的热销也使得谢金雄更加坚定地加大上海市场的布局:“我们不仅要做上海的郊区,还要进入上海的核心区域。”谢金雄表示。

  碧桂园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破局上海:下半年瞄向核心区

  去年4月,碧桂园宣布进军一线城市,布局“北上广深”,打响一线城市的争夺战。

  但是,作为一贯以深耕三四线郊区大盘见长的碧桂园来讲,这一战略性决定让碧桂园处于风口浪尖,是否具备一线城市操盘能力、碧桂园大盘模式难以复制等质疑也扑面而来。

  去年4月底,碧桂园以6.07亿元夺得上海嘉定区徐行镇02-05地块,溢价率62.16%,成交楼板价约每平方米8108元,正式布局上海。

  彼时,碧桂园内部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碧桂园来到一线后,人生地不熟,在人脉和产品上都处于开拓阶段,需要攻坚克难,打开市场。

  而嘉定项目作为首个上海项目,意义非凡,在谢金雄眼中,这个项目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经过一年的埋头打造,碧桂园嘉定项目命名为碧桂园·嘉誉并尝试践行5优人居理念包括“优品质”、“优服务”、“优健康”、“优定制”、“优邻里”,在项目中,引入 “垂直高绿化配置设计理念”并研发了全房型朝南、创新型收纳空间,加强产品定制化创新。

  6月25日,碧桂园·嘉誉正式开盘,1.5小时内销售金额达到8亿,成为嘉定区域的热销新盘。

  这样的销售业绩使得谢金雄坚定了对上海市场信心,谢金雄透露,目前,沪苏区域正在对多个地块、项目积极进行调研,根据不同地块区位、地段、体量、容积率等进行差异化定位,预计下半年还会获取新的项目。

  “上海不局限于郊区,我们也正在瞄准上海市区内的核心地区,目前正积极关注浦东、静安等区域,有合适的机会就会抓住。”谢金雄表示。

  突围三四线:调整拿地策略

  分析碧桂园上半年百亿销售的占比可以发现,其核心销售的贡献区域为江苏省,其中,从城市贡献上来看,江苏苏州、太仓、常熟、南通等城市销售贡献较大。

  也就是说,二、三、四线城市仍然为碧桂园沪苏区域的主战场。那么,面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许多房企都知难而退,那么,碧桂园是如何进行突围的呢?

  谢金雄向记者表示,碧桂园目前在三四线城市实施“劳斯莱斯”战略,这也就意味着碧桂园开始将重心放在改善市场,从高性价比产品转向高端豪宅,从大盘配套转向定制社区,摒弃了以往郊区大盘的模式,瞄准了三四线的改善市场。

  碧桂园沪苏区域而言,围绕上海和江苏,提出了市中心、环上海的布局战略,紧紧围绕城市特征、经济状况来进行部署。

  “在布局上,我们确实做了微调。”谢金雄表示:“以前,碧桂园拿地倾向于郊区大面积的地块,而现在,我们会选择市区内核心区域的地块,甚至是最核心的地块。”

  而这一战略调整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上半年,碧桂园突破了百亿元的销售目标,而谢金雄表示,下半年的销售目标将指向200亿元。

  目前,碧桂园已经布局沪苏区域内9个城市,拥有40个项目,项目覆盖一线城市到五线城市。在谢金雄看来,一二线城市做适销对路的产品,根据地块特点和容积率进行产品设计,而三四线城市做塔尖型产品,瞄准改善型需求,这就是沪苏区域梯度型的产品战略。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