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成交套数及面积大增 武汉上半年楼市夺得全国“双冠王”

邓伟
2016年07月02日09:11 | 来源:楚天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上半年楼市夺得全国“双冠王”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李国政)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发布今年上半年楼市报告。记者发现,武汉以成交量15.29万套,成交面积1585万平方米的成绩,成为上半年的楼市“双冠王”。

  今年以来,武汉楼市进入加速发展通道,特别是新建住房成交屡创新高,1-6月单月成交量全部刷新历史同期新高,其中3、4月均超3万套大关,分别以3.15万套和3.18万套排在武汉单月成交量前两位。5月、6月依然达到2.76万套和2.65万套,市场整体热度不减。

  截至6月30日,武汉上半年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5.29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66.01%,新建住房成交面积15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9%。经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库对比分析,武汉上半年新建住房成交套数与面积均位居全国第一位,夺得全国“双冠王”。

  房价方面,2016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连续第11个月上涨。一线城市同比上涨12.79%,深圳以51.95%的涨幅领跑全国;二线城市同比上涨5.33%,苏州、南京涨幅超过20%位于前列。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9910元/平方米,在全国100个城市中处于第18位,从2015年2月起已经连续17个月保持小幅上涨,房价一年来的累计涨幅为19.98%。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分析,在经历了持续热销之后,当前武汉住宅整体市场库存接近150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部分区域出现了供应短缺的现象;以武汉当前的金融、政策、市场供需、城市发展阶段等因素分析,在没有紧缩措施的情况下,武汉楼市将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