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主大会投票罢免物管前3天 业委会副主任被打

颜雪
2016年07月05日07:43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主大会投票罢免物管前3天 业委会副主任被打

  卢威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没有意外,7月7日,世豪嘉柏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首次业主大会将举行,此次主题只有一个:是否罢免小区物管。按照相关规定,如果投票数达到业主“双过半”,小区就可以更换物业管理公司。

  然而在开会前三天即7月4日早上7点31分,负责统筹事务的业委会副主任、小区业主卢威在小区门口被3名携带钢管的男子打了一顿。

  业委会副主任 小区内遭3男子暴击

  昨日,记者在成都现代医院见到了头缠纱布的卢威,左右膝盖上有明显的摔痕,衣服、裤子上满是血渍。医院诊断报告显示:卢威的左边第八、九根肋骨骨折,头皮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两个月。

  据介绍,上午7点31分,卢威和父亲准备开车上班,停车点距离小区正大门约200米。视频监控显示,卢威走出小区门禁后,父亲在附近买烟,3名男子冲向卢威。“两个人分别拿着约1米长的钢管,还有一人拿着啤酒瓶。”卢威说,当时街上人很少,对方直接冲过来,“很明显是提前埋伏好,专门对付我的。”

  卢威发现不对后,迅速跑回小区,来不及刷卡,直接跃过门禁,3名男子紧追不舍,跟着跃进小区。“我跑了几步摔倒,几个人跑来对我一顿乱打。”卢威回忆。一旁的卢威父亲发现了,找来石子扔向3名施暴男子。“我是想吸引他们注意力,他们看到有人帮忙,都向我跑来,我赶紧跑出小区。”卢威父亲透露,整个过程中,小区保安在一旁都没有插手。“我很生气,质问保安为啥子不帮忙,保安说自己只是做一份工作,工作可以不要,命不能丢。”

  打人事件与三天后召开业主大会罢免物管有关?

  2015年年底,卢威和家人入住位于武侯立交外侧的世豪嘉柏小区。10月底,卢威带头筹备组建小区业主委员会,“虽然说是副主任,但业委会很多事都是我在负责。”

  今年6月8日,业委会正式成立,并公开征集业主意见,形成对物业的11条整改意见,交给物业服务中心。“比如说公共区域的收益开支、公共区域的清洁问题等,但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看了后,直接表示拒收。”

  “我们物管跟业主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一直沟通很好。”昨日,小区物管客户部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而在卢威眼中,业主与物管并没有想象中好,“近一年来,小区发生多起偷窃案,业主们认为是保安不登记来往陌生人所致。”而另一名业主觉得,“小区8栋明确要求不能做餐饮,但物管收了钱直接开了个窗,将废气排进小区,引来业主不满。”还有业主告诉记者:“公共区域租给其他商户,也从没跟业主商量过。”

  向物业管理反映情况却得不到回应,业委会想到最后一招:召开业主大会,讨论是否罢免物业服务中心。“我们准备在7月7日开业主大会,投票表决是否罢免小区物管。”

  这一次的意外,卢威和家人都觉得是物管下的黑手。“平时从来不跟人结仇,性格温和,又在这个节点,不是物管是哪个?”卢威父亲很生气。

  “现在这种情况,业主大会肯定要开,也必须要开。”卢威肯定道。在小区业主群里,很多业主也为卢威鸣不平。

  物管:

  一切结果以警方调查为准

  昨日下午,小区物管中心负责人也前往医院看望卢威,表示此事与物管无关,对于此事发生很痛心。小区物管中心客户部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切结果以警方调查为准。而对于那位袖手旁观的保安,现场保安告诉记者,自己并不知情,当事保安已经下班。

  目前小区所在武侯区公安分局簇锦派出所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严诗琪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业主大会投票罢免物管前3天 业委会副主任被打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