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北三县”概念是房价炒作

2016年07月07日09:1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三县”概念是房价炒作

  近日,李铁表示,“北三县”概念是对房价的炒作,目前通州规划人口仅200多万,尚不构成对北三县的辐射。北京人口压力的化解之道在于区分开中心主城区与辖区。现在北京的房价已经涨到了中低收入阶层没法忍受的程度,并且北京土地供给数量有限,城区迫切需要向外疏解扩散人口。

  目前,年轻白领对房价承受力大多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内,超过2万元就会形成购房压力。而北京行政辖区外周边区域房价在1万元附近,易于年轻人接受。以燕郊为例,与北京CBD、金融中心等距离在30公里左右,通勤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基础设施、交通网络的完善,燕郊等北京周边地区的生活居住便利度还会提升。北京发展要迫切解决的,不是把北三县划入北京,而是处理好主城区和辖区的关系。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