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丰台永善里小区电梯因断电骤停 五人被困索赔遭拒

2016年07月10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人被困电梯索赔遭拒

  丰台永善里小区电梯因断电骤停,将陈先生等五个人困在电梯近一个小时。其间,造成几个人身体不同程度不适,后前往医院就医。事发后,小区物业表示会承担责任,但直到昨日事发已经一个多月,双方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被困电梯呼吸困难

  据陈先生回忆,5月30日晚上7点30分左右,他和亲戚四人从岳母家出来后,乘坐电梯由13层下楼。电梯到达11层时又上来一人。但当电梯关好门要继续下行时,突然骤停。陈先生说,“停运后,电梯内漆黑一片。三秒钟后,照明灯亮了,但通风设备和电梯还是无法工作。”

  随后,五人通过电话向物业求助,对方表示会很快实施救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听到电梯对讲机里传来别的电梯被困人员的声音,得知当时有多部电梯同时出事”。

  被困了十几分钟后,陈先生第一个感觉到呼吸不畅,身体不适,“感觉头疼,憋得慌。我意识到是缺氧,让大家尽量少说话少活动”。紧接着,其余四人也逐渐有了同样的症状。近1小时过后,电梯门终于被打开。随后五个人被送往丰台医院。

  缺氧导致四肢抽搐

  “最严重的是我弟弟,当时四肢抽搐,不能自控”。北京晨报记者在陈先生出示的诊断单中看到,陈先生的弟弟被诊断为“急性呼吸性碱中毒”、“低钾血症”等。而陈先生也因长时间缺氧导致血压升高。“当晚我们一直在医院进行心电监护与吸氧治疗。直到后半夜,症状才有所缓解”。

  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物业工作人员并未随同前往医院,但表示会负责,所以他们也没多想,急着看病。但自付医药费就诊完毕后,如今一个多月,物业也没有报销医药费和相关的误工费、安抚费。

  要求赔偿误工费遭拒

  昨日,北京恒丰顺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永善里小区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日电梯骤停是因供电系统突然断电所致,“小区比较老,电梯安装时就没配备应急电源,所以断电了就自动保护停止运营”。

  李先生介绍,当时通过监控发现小区有多部电梯困人,其中有老人和孩子。“我们先去处理了困住老人孩子的电梯,导致陈先生他们被困时间过长,出现身体不适”。

  至于赔偿问题,李先生说,“不论电梯因为什么原因出现问题,我们都应该对业主负责,医药费报销肯定是可以的。但对方提出的误工费和安抚费,按照流程,我们需要对方出具单位和医疗部门开具的证明才能给。”目前,双方都向记者表示,还会进一步协商处理。如果协商不能达成一致,陈先生说不排除走法律程序解决。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