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润集团澄清给宝能融资买入万科股票传闻

2016年07月13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华润集团今日对外澄清,市场上关于该公司向宝能集团融资用以买入万科(000002.SZ)股票的说法不实。

  华润集团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其在去年接收宝能旗下公司钜盛华20亿股质押股份的情况与宝能买入万科股份的事情毫不相关。

  根据华润的回应,华润持有宝能的质押股份主要是由于华润置地(1109.HK)在2013年与宝能旗下的地产公司合作开发深圳的一个项目,并在2015年7月签署合作协议。由于宝能的合作款有既定支付节点,华润置地要求用钜盛华20%的股权质押作为增信条件,宝能于2015年8月13日支付合作款以后,质押解除。

  人民网此前报道,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量为50亿股,其中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0.49亿元,对钜盛华持股99%。按照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20.2亿股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当时占到钜盛华总股本的40.4%。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是华润置地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华润置地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华润与宝能合作开发的地块为深圳市前海T201–0078地块,由华润置地在2013年8月以109亿元买入,项目计划投资额为200亿元。此后该地块引入宝能地产合作开发。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