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4000多套保障房空置超一年

2016年07月27日07:2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4000多套保障房空置超一年

  据新华社电广东省审计厅26日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提交的2015年审计工作报告披露,有的地市数千套保障房长时间空置,有的建设资金闲置超过一年。

  报告显示,一个市多个项目由于供需不匹配等原因,至2015年底,有4138套公共租赁住房空置超过一年。还有一个市收到上级财政补助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6亿余元闲置超过一年。

  审计还发现,部分保障房项目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有一个市所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未取得可行性研究、环境安全性评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基本建设审批手续时,即开工建设,涉及住房100套。

  在用于保障房的债券资金方面,也存在闲置等使用效率不高的情况。审计报告显示,2015年广东省财政安排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部分新增债券转贷资金中,有一个市超过1亿元资金闲置,一个县将4377万元申请调整为其他用途。

  在今年初的地方两会上,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保障被列入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十件民生实事,安排了省级财政资金14亿余元。广东省财政厅提交的201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显示,相关资金已百分之百拨付到位。

  此次审计覆盖除已被审计署审计的广州、深圳及清远市清城区以外的广东全省各地。广东省审计厅厅长何丽娟说,审计结果表明,广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健全了住房保障体系,有效改善困难家庭居住条件并促进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