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电建地产高管谈公司发展策略:不盲目拿地

2016年08月02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电建地产集团在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卢志坤) 央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国电建地产集团的高管近日表示,公司在坚持布局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既定战略之外,未来获取土地更重要的方向将是国家战略发展的区域。

  电建地产集团副总经理谢苏明说,尽管公司提出了布局4个一线城市以及4个重点二线城市的“4+4+N”发展战略,但并不是意味着公司非得在这些特定的城市获取土地,而是要看这些城市是否满足国家战略发展的方向。他说,土地的获取方向将会向产业集中度高、人口有吸引力、城市在不断升级的这种区域聚焦。

  “我们还是用科学的方式获取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整个中国深层次的发展方向的区域来布局。”谢苏明在接受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时说,“这些地方不管是在4个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或者我们计划进入的新兴的城市,这个方向都是最关注的。”

  谢苏明在电建地产于北京举办的泷悦长安新品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称,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电建地产在几个重要的二线城市完成了既定的布局,在武汉、南京、成都市场的投入比较大。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在今年上半年,电建地产与中国金茂(0817.HK)联合拿下了位于深圳、南京的2宗地块,总地价超过了150亿元。去年则与金地集团(600383.SH)联合拿下了位于北京门头沟区的一宗地块。京西区域也是电建地产在北京耕耘时间最长的区域,泷悦长安项目以及与金地合作的华宸项目均位于此区域。

  在谈到公司在北京的布局思路时,电建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朱成林指出,公司在前几年看好京西的发展潜力,并深耕这个区域,也因此对这一区域比较熟悉。他说,在北京进行重点投资正是公司布局一线城市战略的重要部分。

  朱成林在回答人民网记者的提问时表示,除了深耕京西区域,公司未来在北京的布局重点将是投资政府想要发展的区域,比如说东部的通州。此外则是向南部的第二机场区域和中心城区布局。

  谢苏明说,公司在各区域的布局都是按照自身“十三五”规划既定的目标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他说,公司在北京的发展布局是沿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方向进行,电建地产会重点研究通州区、朝阳区和大兴区。

  但谢苏明也表示,公司会保持一个稳健的发展步伐,会按照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去获取土地,不会盲目抬高土地价格。他说,电建地产也在加大对市场的研究力度,作为公司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进入市场的时机越来越重要了,”谢苏明说,“不能盲目的追高这个市场。”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