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重申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稳定  多家媒体微信公众号涉谣被整顿

徐倩
2016年09月07日07: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徐倩)针对近日上海房地产市场流传的购房信贷新政传言”,上海市住建委重申“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市住建委今天表示,9月1日以来,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市场过热情绪明显降温。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3月2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保持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市住建委也表示,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全力保障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的运行秩序。

  与此同时,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根据网民举报并向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直击上海楼市”等18个微信公众号散布谣言,传播所谓“上海9月1日将出台房产新政”等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和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信部门要求相关网站依法对13个违规微信公众号暂停更新30日,关闭5个违规微信公众号。

  对此,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关闭了部分地产公众号,其实是希望积极引导市场的健康发展。从住建委的表态中可以看出,后续针对房产交易中心进行的各类管制会加强,比如说加强窗口服务的方式,能够定点定时对此类交易数据进行监测,进而利好后续房地产市场的管理。”

  8月末,网上和部分微信公众号上流传的“购房信贷新政传言”称,上海将会在近期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包括“认房又认贷”、“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离婚不足一年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家庭情况处理”等内容,传言一出,立刻引发了上海市民的购房恐慌,更有甚者,选择离婚买房。上周末,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离婚人群激增,“以买房为目的离婚”的闹剧越演越烈。(详见人民网报道《上海离婚潮调查:疯狂楼市的另类表象》

  上述传言也直接导致了上海楼市的波动,成交量激增。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上海一手房成交面积增至186.96万平方米,直逼3月创下的最高水平,环比和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2%及50%,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2384元,创下有数据以来最高纪录,这一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40%,较上月升幅也达到13%。

  针对传言带来的市场不稳定情况,8月29日,上海市住建委已经通过“上海发布”称,“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

(附:关闭和暂停更新微信公众号名单,来源:“网信上海”)

关闭微信公众号5个:

1.微信公众号“直击上海楼市”(微信号:zjshanghailoushi)

2.微信公众号“中国地产金融菁英汇”(微信号:CREF-EliteClub)

3.微信公众号“魔都看楼市”(微信号:hanwenlong--ish)

4.微信公众号“上海楼典”(微信号:shanghailord)

5.微信公众号“尚上海”(微信号:shangshanghaixm)

13个微信公众号被暂停更新30日:

6.微信公众号“上海新浪乐居”(微信号:shleju)

7.微信公众号“上海房天下”(微信号:shsoufun)

8.微信公众号“搜狐焦点上海”(微信号:focus_021)

9.微信公众号“国际金融报”(微信号:gjjrb777)

10.微信公众号“邦地产”(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11.微信公众号“华尔街见闻”(微信号:wallstreetcn)

12.微信公众号“上海链家新房”(微信号:shljxf)

13.微信公众号“凤凰房产上海”(微信号:ifengsh)

14.微信公众号“联盟网上海”(微信号:sh_qqbdc_com)

15.微信公众号“21世纪不动产上海”(微信号:gh_b19084696403)

16.微信公众号“上海宝原地产”(微信号:by_bright)

17.微信公众号“上海中原地产”(微信号:sh_centaline)

18.微信公众号“魔都上海滩”(微信号:modu-shanghaitan)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