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湖推“地产造园”标准 意在追求别墅园林的专业化

2016年09月2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别墅作为改善型产品,更追求居住体验的优化,其园林景观也是感官体验的重要一环,但不同于大型空间,宅院园林更考验功力。在别墅产品系方面,龙湖提出了地产造园的概念,试图追求园林景观设计与建造的高标准。

  龙湖原著系地产造园的标准,即以“八法二十四式”造园,相地、借景、建屋、修墙、叠石、理水、植物、铺地,按照各自不同,契合地块本身走势,加以有机结合。

  从最初相地,到设计优化,开工之前往往已经有了厚厚几百页的施工文件,龙湖试图在新中式风格流行的大背景下,寻求园林景观的专业化和风格化。

  景粼原著作为龙湖新中式造园的代表作,对古典园林进行了提炼,践行了其地产造园的标准。最终园林分了七个层次,贯穿成章。

  

  作为一家地产开发商,龙湖的地产造园,也得到了设计界业内人士的肯定。

  9月25日,中国房地产业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造园之上,文脉相承”景观高峰论坛走进景粼原著。

  当代著名园林规划设计泰斗檀馨,日本著名景观设计大师小林政彦,奥雅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及设计总监李宝章等园林设计专业人士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完景粼原著示范区后,檀馨感慨说:“景观既有空间的大,也有细节的小,难得龙湖作为一家地产商,把园林契合到了产品的内在中。”

  浙江泛城设计首席景观设计师姚元伟也对记者表示:“景粼原著明显是经过精心推敲的,疏密有致,中体西用,非业内人士也应该能感觉到其中是带着意蕴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