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省域化到全国化的关键一步:绿都地产“风口”入沪、苏

徐倩
2016年09月2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徐倩)从中部到长三角,从郑州到上海,绿都地产正在进行从省域化到全国化的布局突围。

在去年将总部搬迁到上海后,绿都地产迅速在长三角开启一系列动作,收购上海核心区域项目、以“地王”姿态进军苏州、迪士尼项目落地,绿都地产正在告别过去的发展路径,成为长三角房企中的一枚新兵。

绿都地产总经理冯劲义

但是,在房地产的下半场,面临着长三角房价暴涨后的市场和高攀的土地价格,绿都地产是否能后来居上呢?

高位入苏

拿“地王”,几乎成为房地产下半场房企扩张的必经之路。

9月22日,在苏州限购新政后的首次大型土拍中,绿都地产集团以总价13.94亿元先获苏地2016-WG-43号地块,随后再度发力以5.36亿元拿下苏地2016-WG-42号地块,楼面单价每平方米34782元,溢价率64.42%,问鼎苏州的新地王。

这是绿都地产首次进入苏州,也是今年以来绿都地产迁都上海后布局的长三角第二座城市。

对于苏州楼市,业内人士认为,历经过一轮暴涨的苏州楼市目前已经运行到市场的高点,加之苏州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从土地限价令到限贷再到限购,“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在下半年及明年进入调整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届时,由于政策面收紧、市场需求的透支与货币政策从严预期等因素,热点城市楼市预计下半年将进入真正的调整期。”

高点入苏虽然面临风险,但是,作为绿都地产扩张长三角的重要布局,苏州城市的战略意义明显。

绿都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看好苏州未来的城市发展,本次获取苏州两块土地对绿都来说,是继进军上海之后,又一个发展战略落地的标志性事件。我们将以此作为起点,专注于两块土地的产品打造,善待土地价值,为苏州楼市带来更具差异性的产品体验,亦为绿都全国化布局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上海选棋

从去年年末搬迁至上海,绿都地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在上海布局两个项目,分别位于上海迪士尼板块和新静安区。

不同于苏州的“迟到”,绿都地产在上海的布局赶上了“风口”。2015年9月,绿都地产通过股权收购形式全资收购了此前由上海香置投资有限公司拍得的地块,该地块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毗邻迪士尼板块。

今年,上海迪士尼正式开业后,该项目的地理优势凸显,成为上海迪斯尼5公里范围里唯一的可售商业。目前,该项目被命名为绿都?绣云里正式对外开放。

据绿都地产项目负责人介绍,绿都?绣云里项目设计成多栋老上海石库门里弄建筑,同时每栋建筑又被赋予特殊的“主题”,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里弄商街、客栈等,实现与迪士尼互动互补,为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配套服务。

绿都?绣云里的总设计师、运营总监林暾认为,迪士尼板块一年约2000-3000万的客流,浦东机场板块一年约6000万客流,巨大的客流会带来旺盛的住宿需求。而附近的住宿供给远远不够,住宿和商业业态在迪士尼周边具备非常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

而绿都地产在上海布局的另一个商办项目位于新静安区苏河湾区域,毗邻新静安区“地王”,地理位置优越,预计于明年推向市场。

在上海获取一席之地后,未来绿都的挑战就是产品和运营管理能力。绿都地产上海总经理朱雍曾表示,进入上海是“新绿都”发展历程的分水岭。在上海市场,绿都将通过对迪士尼南项目的匠心打造树立品牌标杆,加速在上海市场上的布局。

此外,面对上海土地稀缺、价格高昂的局面下,绿都地产表示,将从公开市场上拿地,收购、举牌、合作等多种方式获取土地。

前世今生

绿都地产于2002年诞生于郑州,是中国最大的客车生产集团——宇通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企业,目前已经开发25个地产项目,进入了上海、南昌、郑州、开封、洛阳、焦作、新乡、南阳、濮阳等9个城市,拥有25个地产开发项目,总开发体量逾700万平方米。

在未进行全国化布局之前,绿都地产的业务主要分布于河南本土区域,集中在三四线地级市,直至2014年,绿都地产的合同销售额仅为36亿元,与大中型房企相距甚大。

直至2015年,在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的支持下,前龙湖地产高管冯劲义、周德康、赵男男以合伙人的身份齐聚绿都地产并将这家河南本土化的房企推向全国。绿都地产也正式告别了“前世”,迎来了全国化布局的新开端。

据介绍,未来,绿都地产将聚焦“多级”发展战略:以上海为核心,辐射周边城市的长三角区域;以郑州、洛阳城市带为核心的中原区域,以及华南、京津区域。

目前,绿都地产的销售额依然主要来源于河南区域,今年上半年,绿都地产实现销售额50亿元,其布局在郑州的绿都澜湾、绿都紫荆华庭等项目获得热销。

据赵男男介绍,未来绿都地产除已有的地产开发业务之外,还将涉足金融不动产和客栈运营管理,其中金融不动产板块将包括Shopping Mall的运营管理、写字楼并购改造、社区商业中心的运营和管理等。

但是,对于眼下的绿都地产来讲,在竞争激烈、大浪淘沙的房地产下半场,扩大规模仍然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