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老旧小区变身温馨家园

2016年11月15日07: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旧小区变身温馨家园

  除了保留的老烟囱,社区活动中心已经没有锅炉房的影子了。

  街道治脏乱差推宜居改造 昔日废弃锅炉房变社区活动中心

  走进房山区拱辰街道宜春里社区,像走进了一个文化创意园区。今年年初至今,房山区拱辰街道从辖区范围内最旧、最脏、最乱的宜春里等五个老旧社区改造入手,逐步推进“田园社区”建设,让老旧社区变得温馨宜居。

  清违建修社区广场

  宜春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淑文一走进小区,就有居民笑呵呵地跟她打招呼。王淑文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从今年拱辰街道启动了田园社区建设,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旧貌,居民们出来进去,气儿都顺了。

  “以前不少楼门口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成河,居委会就要带人给居民搬砖头做垫脚石,以后可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王淑文说,社区内的道路全部重新铺砌后,路平坦了,方便了居民,也给居委会减轻了压力。

  在宜春里社区居委会门前,有一个宽阔的广场,一架滑梯吸引了不少孩子。王淑文说,这里原来有不少私搭乱建,现在违建都被拆除了,一个供居民活动的广场也腾了出来。

  此外,废弃锅炉房改造的社区活动中心也不能不提。王淑文说,锅炉房废弃之后,一度变成了垃圾站,成了小区里的卫生死角。借着这次社区改造,废弃锅炉房变身时尚活动中心,真是变废为宝了。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