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业务多元化 海外一体化”我爱我家布局海外蓝海市场

2016年11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日前,知名中介企业伟业我爱我家正式发布“出海计划”。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房产综合服务企业,正在打造服务于国内客户的“海外置业服务平台”,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透明的海外置业服务。

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的“海外置业平台”海外有家“直播一个世界给你”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伟业我爱我家集团首秀了其海外发展战略。未来,“海外有家”将作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重要的“销售”、“平台”和“窗口”,进一步将旗下的投资顾问、销售、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等全线业务板块在海外复制落地,该公司一位人士说,“我们要在海外再造一个我爱我家。”

“海外有家”平台全新升级 推出直播看房功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海外业务始于2013年,最近公司又在“海外有家”APP上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直播,如果你是一位海外购房意向客户并且想了解某个海外项目,“海外有家”APP上的海外房屋经纪人可以直播带你看房,解答一些买房疑虑。

“海外有家”平台由海外置业知识服务体系、海外经纪人服务展示体系、海外项目评估与销售体系三个部分组成,现在已经开发了网站、两个手机APP(客户端、经纪人端)以及承担知识与问答功能的微信公众号。

“海外有家”APP上可以选择海外经纪人,与经纪人即时聊天,委托经纪人买房,现在又增加了海外经纪人直播的功能;APP上也可以浏览成交案例,寻找相似房源,涉猎项目信息,自主筛选房源等。

海外有家平台上的海外经纪人板块上,用户可以根据居住年限、从业年限、成交单数、评价星级排序以及语言筛选经纪人,具体海外经纪人详情页上展示了其基本概况、相关执照、成交案例、服务区域等,过往客户对经纪人的服务评价也会显示在页面上。

海外有家会对每一名入驻平台的海外经纪人进行招募、筛查,以确认这些经纪人的合格资质和诚信情况。海外有家在海外地区设立的分站或分公司,会对招募和申请入驻到平台的经纪人信息进行核查,这些经纪人的交易效率、评价度、从业经历也都公开可查。

据悉,目前海外有家平台上的海外经纪人多是华人经纪,将来会进一步开放给非华人经纪,通常非华人经纪与中国客户之间存在语言、文化等差异障碍,海外有家会向这部分经纪人提供收费的助理服务。

以新房销售切入海外市场

海外有家平台上的海外项目现在主要由海外有家与海外地区发展商直接合作,收取销售费用。伟业我爱我家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吴洪斌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倾向于与开发商直接合作,是因为开发商产品比较标准化,交易集中度较高,海外有家能够与开发商议价,得到面向中国客户的购房优惠,而且安全系数也更大一些。

“从产品标准化角度来说,伟业我爱我家集团遍布全国15个城市的2500余家门店和5万余名经纪人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可以充分发挥向海外新房销售线下导客的优势。”吴洪斌介绍,海外有家会选择目标国家或地区实力较强的发展商,另外一些在海外开发房地产项目的中国地产商,也会主动与伟业我爱我家寻求合作,作为海外新房销售渠道。

如何在海外交易存量房?

对于海外存量房交易,我爱我家今后会把“海外有家”进一步打造成一个平台,收取推广广告费用。

“二手房交易流程很漫长,跟踪服务很困难,美国房屋买卖的代理是分开的,我们转介客户以后要跟买房代理分佣,这些都会导致操作上的难度。”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平台能让中国客户与海外经纪人对接,让他们在平台上做成交易,最终平台会收广告费。”

中国的存量房交易,购房者普遍担心的是房源真实性,但海外房源相比国内真实度更强,海外有家平台上的房源采取与目标市场同步。比如,海外有家在平台上建设的美国房源库,直接导入的是美国房地产房源共享系统(MLS)上的房源,因此,海外有家建设房源库所做的工作就是数据库转换,以及提供翻译工具。

即便海外房源真实性更高,但交易风险仍然是海外置业者普遍忧虑的问题之一。“平台原则上不会承担存量房交易风险,但海外有家可以给客户提供交易后评估,价格是否合理,客户会不会买贵了,客户向我们提交申请,海外有家会帮助客户对交易做评估。”吴洪斌说,“另外就是海外存量房交易法律流程环环相扣,每一步动作都有保险机制保障,我们会告诉客户海外买房的正确流程,遵照流程走,出现风险以后保险公司都有赔偿。”

业务多元化 海外一体化

除了海外新房销售渠道,以及搭建海外存量房交易平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还计划对海外购房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房屋资产管理业务及其品牌相寓,集团也打算将其复制到海外,可以在后端继续向这些海外房地产投资者提供房屋托管的资产管理服务。

“现在一些投资者在海外买房也涉及到资产管理和后期收益,他们可能需要更加本土化的服务,我们旗下的房屋资产管理品牌“相寓”会与海外一些物业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把国内客户比较习惯的资产管理方式复制到海外。”胡景晖说,“这样投资者在海外买房以后,伟业我爱我家的资产管理经验与海外的一些优秀资源结合,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帮助投资者获取收益。”

胡景晖介绍,目前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海外业务将来会整合一些当地企业,以品牌输出的形式在海外市场做长期投入,海外业务高度本地化,让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这些品牌和业务线在海外落地。

“这样伟业我爱我家的海外业务不仅可以帮助中国客户在海外购房,帮海外地产商做新房销售,还可以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将来还可以给中国房地产商、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海外不动产投资顾问等服务。”胡景晖补充说。

目前,海外有家已经与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商展开了合作。同时,伟业我爱我家的海外业务还在内部孵化阶段,处于继续投入阶段。

胡景晖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海外业务收入还未形成规模,年收入在千万级别左右,但预计将来整体收入规模会达到数亿元。目前业务主要是以海外项目新房销售服务为切入点,让中国客户更好地在海外进行投资置业。关于新房销售这块业务,对于海外有家来讲,这是一个更垂直、更细分的市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房产综合服务企业,可以为机构和广大个人客户提供包括投资顾问、楼盘代理、新房交易、二手房经纪、房屋租赁、住宅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管理等在内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在集团全球化战略中,业务种类需要实现国际化,包括投资顾问、销售、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等在内的多种国内已有业务都将在海外进行复制。

未来的“海外有家”,将是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一个集“销售”、“平台”、“窗口”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国际化房产服务平台,通过这一窗口,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将把国内各个模块的业务复制到海外,在目前海外有家的平台基础上实现海外业务多元化、海外区域落地的一体化;透过这一窗口,国外的客户、企业也将更加了解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品牌价值。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