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借力数字化 我爱我家推进全新人才战略

2021年01月15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随着房产经纪行业迈入品质服务时代,对于高学历的人才吸收,是提升整体服务标准的关键。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2025最具发展潜力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0年,房产经纪行业本科及以上人才需求占比由26.7%上涨到40.2%,房产经纪行业整体人才质量提升需求迫切。

“中国未来10亿城镇人口规模,需要400万专业的房产经纪人。”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谢勇在接受采访时上表示,借助数字化工具应用,传统房地产中介将不断在创新中与房企渠道、房后装修、物业、社区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进行跨界融合,衍生出很多增值服务,需要更多专业人才、更高效率和服务水平。长期来看,这个行业将不再是人才洼地,会产生更多长尾业务,人才长期执业的空间和未来发展资源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爱我家集团实施“数字化转型”。在人才发展方面,2019年正式升级上线了全新的招聘系统,实现了简历录入、面试复试、入职办理、岗位分配、业务适配、人才储备等环节的一站式数字化管理,员工入职时间缩短了近70%。

为了规模化招聘高学历人才,我爱我家深入全国重点院校,在求职季期间开展、参与宣讲会、就业指导会和双选会等。目前,我爱我家和全国173所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保障了高学历人才的稳定输送。

“房产经纪本身是一个流动性很大的行业,通过对离职经纪人的调查和回访发现,47%的经纪人离职原因是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不清晰,他们不知道自己将来可以晋升到什么位置,也不了解如何才能获取升职机会,更不明确需要掌握哪些能力。”我爱我家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发展部范丽娜表示。

为此,我爱我家正在研发一套全新的管理人才选拔机制“星海人才计划”。通过对我爱我家经纪人的等级划分、模型构建,描绘员工能力画像,打造透明化、清晰化、合理化的人才储备和晋升路径。并通过系统性的组织诊断,构建员工能力模型线上看板,并形成相应的数据报告。

“‘星海人才计划’预计明年正式上线,我们希望通过筛选综合素质能力优秀的经纪人,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明星员工’在有了明确的晋升目标之后,会对企业产生更高的忠诚度,降低跳槽和转行的概率。”范丽娜说。

此外,我爱我家还通过入职前三月提供住宿,爱家基金保障人身意外,个人租赁、买卖佣金减免等企业福利,提高人才的留存。

“从长远角度来看,高质量的职业经纪人意味着企业更稳定的组织架构,这将有助于我爱我家的服务升级和业绩攀登,也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正循环发展。”我爱我家人力资源高级总监许娜表示。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