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文旅地产进入加分期 文化酒店崛起

2016年12月0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随着旅游消费在近年来的大幅增长,文旅地产成为行业热点开发的项目类型作为一种综合型地产业态,文旅地产要达到“吃喝玩乐住行”的高度融合,其复杂性要远远高出此前的传统业态。

随着万达城、恒大文化旅游城、鲁能山海天等一批大型、综合文旅项目的开工、落地,市场消费人群也开始对各种文旅项目提出了更全面更细化的要求,这种变化促使开发商更为重视文旅项目的特色化、唯一性。

各地融合地方文化产业特色打造的文旅项目广受资金和企业热捧。作为普洱茶文化的发源地,云南西双版纳天瑞康年酒店群项目负责人表示,“茶文化离不开中国,而茶树的发祥地就在中国的西双版纳,这里孕育了全球最古老的茶树,能沉淀历史的“古董树”——普洱。”

“我们要把酒店这种传统业态和当地旅游文化结合起来,期望满足旅游市场对文化旅游的需求。”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评价,文旅地产的运营逻辑,应该是在统一基调上做好单项运营,反过来讲,单项业态如果能很好的借势文旅地产热潮,更会摆脱行业同质竞争,成为项目的加分项。

据介绍,在运营方面文旅酒店也开始推出多元化的产品运营模式,最大限度的满足业主利益。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