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我们无意也不会控股万科

2016年12月17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17日电(伍振国)“我们无意,也不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夏海钧今天在广州出席某研讨会,在结束主题发言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恒大增持万科股票一事做出了明确回应。人民网记者注意到,这是恒大集团高层首次明确表态此事。

恒大集团副总裁夏海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恒大无意也不会控股万科

恒大自7月开始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万科a股,截至11月30日,恒大共持有15.53亿股万科A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4.07%,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

目前,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为宝能,其通过前海人寿及其他资管计划,前后五次举牌万科,共持有万科股份占总股本25.4%。万科第二大股东为华润,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万科股份的15.29%。

此外,安邦持股万科约为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资管(德赢1号、2号)计划持股3.66%,万科工会持股0.61%。

对于恒大连续买入万科股票,恒大是否要做控股股东,这一焦点问题备受投资者和舆论的关注。

面对记者的提问,夏海钧说“万科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投资万科是看好万科未来的发展前景” 但他话锋一转,明确表态不会做万科的控股股东。回答完这个问题后,夏海钧没有再接受记者的提问。

近日,中国证监会、保监会相关领导相继表态,明确表示要对险资通过资本市场举牌企业的行为进行约束和监管。业内人士认为,恒大高管选择这个时机表态,颇有深意。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