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终止与深铁重组 王石:股权之争仍未结束

2016年12月19日08:0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终止与深铁重组 王石:股权之争仍未结束

  万科昨日发公告宣布,由于各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终止引入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预案。

  公告称,交易预案公告后,万科A部分主要股东公开表示对交易方案存在不同意见,公司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的意义以及方案调整建议进行了多次洽谈,同时也与地铁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公司A股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经与地铁集团协商,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并与地铁集团签署《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

  在6月份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万科第二大股东华润曾公开反对重组预案,认为该预案价格不公允,也没有考虑到其他股东的权益。接近万科的人士分析,万科果断终止重组,应该是预判股东大会几乎没有通过的可能性。万科目前的前三大股东为宝能、华润、恒大,三方占了股权的逾55%,除了华润,其他两方对深铁入局态度不明,若三方均反对,重组预案根本就没有通过的可能。

  昨日,王石在由北京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国家发展论坛”上发言时,似乎仍然介意宝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直言“(万科)相当一段时间第一大股东是政府所有,一年前被一家民营(企业)取代,目前股份的争执仍未结束”。 综 合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