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正荣商业完善产品线 社区型商业主攻“体验定制化”

2016年12月2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徐倩)从区域型购物中心到社区型购物中心,正荣商业的产品线更趋完善与成熟。

记者获悉,12月16日,福州正荣·财富中心正式开业,这成为继2015年年底在福建的莆田正荣·财富中心之后,正荣又一个新面市的商业项目,也是正荣商业首个社区型产品。

正荣集团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表示,福州正荣·财富中心项目周围3至5公里的客群具有年轻、活力、时尚、有好奇心、爱浪漫等特性。福州正荣·财富中心把“客群”变成“社群”,通过“悦活”、“体验”的理念精准地服务于该社群,将项目打造成“小而精”的社区型购物中心。

福州正荣·财富中心项目开业当天实景

社区商业:体验定制化

福州正荣·财富中心定位为“悦活体验型购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社区商业面积近10万平方米,位于福州大学城、海西高新科技产业园核心区,辐射客群近百万。

正荣商业在分析该项目的目标客群具有年轻、时尚、有活力、有好奇心、爱浪漫等特性的基础上,基于“无体验不商业,无定制不社区”的理念,推出海盗主题街、攀岩墙等定制化的娱乐项目。

张子玉介绍称,打破传统的盒子式商业,福州正荣?财富中心通过“星趣盒”、“星享汇”、“星光岛”三大部分配合一条曲折的购物街道,构造花园式体验购物中心。同时,在正荣商业原有“270度全视角环绕式屏幕”、“365天舞台欢乐秀”、“生态鸟语林”、“海洋世界”四大体验系统的基础上强化升级,新增在福州商业项目中尚属首例的“海盗主题街”、“室内音乐喷泉”、“攀岩墙”等众多个性定制化规划。

此外,为营造更完美的体验式场景,正荣商业还计划打造“全智能社交平台”,以提供数字化的智慧建筑、智慧运营、智慧购物以及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完整解决方案。

商业战略升级

随着正荣集团的战略升级,商业地产成为正荣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正荣将原有“一主两翼”升级为“三驾马车”的发展战略格局,即以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商业物业”为支撑点,“股权投资”为新兴增长点。

截止目前,正荣商业已在全国12座城市布局了18个商业项目,综合开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商业体量逾200 万平方米,商业资产达300亿元,优质品牌商户库逾3000 家。

虽然商业地产竞争激烈,但是“体验为上”的理念使得正荣商业赢得了线下的客流量。例如,去年12月18日开业的莆田正荣·财富中心首日的客流量超过46.8万,成为当地单日客流量最多的商业项目,目前,已运营1年的莆田正荣·财富中心日均客流达5.5万,成为莆田商业市场的标杆项目。

张子玉透露,未来,正荣商业战略将完成最新升级,简单说就是“1234”:一种思路、两大产品、三大客群、四类主题。

围绕国内一流品质型商业开发企业的战略定位,正荣商业的选址逻辑为跟随正荣集团住宅项目配套,重点发展城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和轨道交通覆盖的近城区、新区中心区,适量进入城市的中心城区。

截止目前,正荣商业已经明确两大产品线,区域级商业中心和社区级社区商业中心两大分类,分别以莆田正荣?财富中心和福州正荣?财富中心为代表。

在未来三年内,正荣商业还将逐阶段推进轻资产战略。第一阶段,通过建立轻资产运营能力和基础,利用合作开发、ABS等金融工具实现已有项目的轻资产,在满足自身已有项目运营的基础上,建立轻资产能力。在轻资产能力建立后,要持续提升,积极布局,逐步完成第二阶段的实现,最终实现正荣商业的战略目标。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