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客群下的顶豪革新

——专访合生·霄云路8号董事总经理 刘芸岐

2017年01月0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具备居住价值与投资价值的“顶豪”,一直是亿万富豪人群投资置业的不二之选。在时代发展的飞速变革中,亿万富豪圈层的构成不断变化,顶豪的概念也随之不断革新。十年之前的2006年,是“顶豪”这个概念刚刚诞生的年代。城市中心最引人瞩目的地段、动辄数百上千平米的豪华尺度、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精装……十年前的顶豪,处处张扬着无可比拟的奢华与尊贵。

十年之后,老牌财富精英逐渐走下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在互联网浪潮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对于这一批高知新贵而言,传统的第一代“顶豪“已远远满足不了居住需求。伴随着置业客群的审美变迁,顶豪的产品理念也随之升级,从只注重外在的”物质顶豪“,升华为内敛、隐奢,重视个性化、人性化与居住品质,经得起时代变迁与家族传承的新一代“精神顶豪”。

正如霄云路·8号董事总经理刘芸岐所说:“新一代顶豪相比传统的顶豪内涵更加丰富。他们所需求的是用于纯居住的、高质量的满足居住者的安全感、舒适感、和私密性的住宅。新一代顶豪除了传统顶豪必备的顶级硬件、奢华装修、珍稀地段之外,增加了更多纯居住体验、建筑风格、物业服务、自然人文等方面的考量。由传统顶豪升级而来的霄云路8号十年匠心新品就是一个杰出的代表。”

纵观传统顶豪,无一不实现了对城市地脉资源的高端占有。新一代顶豪则更进一步。地段、自然、文化、风水……一座城市的精神共生,融进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之中,是建筑,亦是风景。一如霄云路8号,历史上曾是古代辽国皇室行宫旧址,现在依然坐镇北京最繁华地段之一的东四环使馆区,繁荣昌盛,经久不衰。

迎来更加年轻、更加自信的新贵客群之后,顶豪的设计风格也随风而动。合生霄云路8号董事总经理、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董事刘芸岐分析道:传统顶豪主要以华贵欧式风格为主,与国际接轨;而新一代精神顶豪则开始回归本源,从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并结合已有的经典设计风格,形成以新中式为主体,融汇现代化国际风格的经典设计。霄云路8号十年新品由设计过四季酒店、半岛、香格里拉、华尔道夫等顶级酒店的新加坡设计大师林丰年主笔,套房设计、中西双厨设计、嵌入式厨房设计、极致视野设计……呈现出极具艺术美感与奢适布局的现代大都会风格。

传统顶豪作为身份标签与地位象征,在生活方面着墨不多。新一代精神顶豪,实现了对传统顶豪的颠覆式超越。以人为本的建筑与设计理念,结合十年之后的最新建筑智能科技,营造出极具个性色彩的奢适私有空间。以霄云路8号为例,十八大建筑科技,情景化智能操控,实现对每一寸空间的自由定制;空中观景浴缸,沐浴美好阳光;卫生间推拉门设计,为老人特殊定制……

真正伟大的建筑具备独特而旺盛的生命力。传统顶豪追求极致的奢华,锋芒于外。而新一代顶豪则更注重建筑与精神的契合。合生·霄云路8号董事总经理刘芸岐再次强调:为了打造首都乃至全国独一无二的精神顶豪,霄云路8号成立专业精装团队,与各大世界顶级品牌倾力合作,度身定制顶级奢装。十年以上资深匠人手工锻造的Biffar入户门、卫浴传奇Laofen、衣柜奢侈品牌旗舰、300余年历史的厨电奢侈品牌Gaggenau、70%手工锻造的Dornbracht龙头、英国高端手绘壁纸de Gournay、百年橡木整体径切而成的Listone Giordano原木地板……无数手工匠人共同的心血凝聚,为霄云路8号注入生命。

建筑随时代而发展,霄云路8号的十年革新史,是中国建筑美学发展的一个缩影。在物质条件极大丰富之后,人们更加关注自我,关照内心,更加追求纯粹的居住体验,霄云路8号,正是新一代顶豪的绝佳范本。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