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布局海南正当时?融创落子海南的市场信号

2017年01月0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未来,融创中国希望能通过高端精品的旅游度假产品,在社区规划、产品品质、特色配套、服务升级等方面,推动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变革升级。”2016年12月15日,融创中国(01918.HK)在海南三亚正式宣布:融创中国品牌及其高端精品产品正式落地海南,并将长期深耕海南东线市场。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路鹏

名企云集的国际旅游岛,从此又多了一个业内的熟悉身影。

而融创中国正式落子海南的背后,又有着怎样不可忽视的市场信号?

买对地点 “融创效应”现身海南

“买对地方、买对时间”,是房企首先应该做好的事情。孙宏斌曾多次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城市发展、市场供需、宏观政策的发展规律和资源错位的不平衡现状,做好时间和空间上的选择。”

纵观融创近年来的城市布局,孙宏斌几乎踩准了每一次市场变化的节点。

2015年之前,房企们纷纷抢滩二三线城市之时,融创则坚守少数几个一线城市并将业绩冲入房企前十,单城平均贡献近百亿。2015年,房企们开始回归一线城市,融创却启动强二线城市占位策略——最终,2016年二线城市迎来的新一轮增长宣告了孙宏斌的判断正确。

不少强二线城市,往往在融创落子后就开始进入量价齐飞的爆发期。这被业界称为“融创效应”。这一次,“融创效应”再次在海南市场上显现出来。

2015年年底,融创在海南首度拿下万宁日月湾项目股权,进军海南。随后,经历了两年理性回归和短暂低迷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楼市,就在2016年迎来了一个强势回暖的行情大年。

海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省累计销售面积和金额达到同比去年增长64.3%和60.3%,达到759.06万平米和765.76亿元,回暖迹象明显。

旅游度假资源优越的海南东线是这一轮海南产业与度假产品升级的核心区,也是全岛最值得买的区域,不仅在2015年吸引了超过3700万的过夜游客;更是在2016年上半年吸引了超过600亿的房地产投资,并在销售上形成量价齐升的势头。本次进军海南市场,融创中国带着升级海南度假地产的信念与理念,首先在海南东线进行战略布局,部署多个融创臻生活高端度假产品。

买对时间

布局变革期的海南市场

2016年销售强势回暖的背后,是海南度假旅游市场持续强劲的需求——作为中国唯一拥有热带海洋资源和离岛免税等利好政策的国际旅游岛,海南市场面向的,是全国乃至全球的度假置业需求。

在不可替代的国际旅游岛,阶段性度假置业需求的变化让海南旅游地产也时有波动,还曾有过结构性失衡。

2010年前后,国际旅游岛政策刚确定带来的概念式疯狂暴涨曾导致海南旅游地产投资过热和粗放式开发项目野蛮生长。彼时的诸多低门槛小项目早已不符合近几年不断升级的海南度假置业需求。因此,在此前宏观经济走弱、房地产调控、以及产品供需结构性失衡下,海南房地产市场在前两三年延续了投资、销售量价均放缓甚至回调的淡市行情。

在国际旅游岛投资热度逐步回归理性的同时,经过了几年的盘整,海南楼市如今已逐渐走向成熟。

基础配套上,环岛高铁建成、环岛高速路网升级、全岛五大机场逐步建成或升级、离岛免税商业运营成熟、国际健康产业集群逐一落地……国际旅游岛的各种价值正在进一步兑现,过去因基础配套缺失导致的价值与房价失衡的问题大为改观。

政策上,2016年自国家出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及海南实施“两个暂停”的房地产政策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房屋销售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商品住宅库存量下降,房地产市场供需从投资过热供给过多走向供需平衡甚至部分地产供小于求,整体运行平稳向好。

产品上,11月全海南的成交备案量中,来自TOP10项目的成交面积占据了全省成交面积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强者恒强,而弱者面临出局,市场不断升级的度假置业需求与供需结构性失衡,正在带来市场产品的大洗牌,并要求海南度假置业产品进一步变革与升级。

融创海南布局

融创中国选择在这一价值兑现期、理性回归期与产品变革期的时间点进入海南国际旅 游岛,正是看准了海南的长期价值向好、中期市场稳定。

同时,在海南的产品升级变革中,房地产投资正在由短线投资向长线投资转变,旅游地产开发也在由侯岛式的短居到长居的休闲度假生活转变,由实力房企运作,以差异化特色和优质运营服务为核心的高品质产品将为国际旅游岛创造更多价值,在产品大洗牌中获得最大赢面。无论是从投资时机还是当下产品变革需求,都与融创的区域聚集和高端精品战略高度契合。

海南市场今年的销售数据印证了融创的判断。2016年海南市场的销售数据显示:海南几大区域中,海口呈现量价相对稳健状态;三亚成交量强势上涨而价格略下跌;海岸资源极佳的东线区域则呈现量价双升的持续升温状态——海南东线正在成为海南整体价值兑现、产品升级的主要呈现区域。那么,随着房企大鳄们的纷纷进入,海南房地产的大浪淘沙仍将继续,融创中国如何实现所谓的价值回归和精品布局,以及如何在激烈市场中占据鳌头,值得期待。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