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幸得红廷城市独栋 双庭院演绎百样院落生活

2017年01月05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座院子,每一个院子都会生出许多温情的故事。中国人为什么对院子如此情有独钟?归结起来,仍旧要溯源到中国哲学的辨证观——无象即有象,有形即无形。院子是一个四方围合的空间,但院子的主人却在这独立的空间里,维系着与外界千丝万缕的联系,超越了形象的束缚,达到心神的交汇。

院子里酿制的温情

以往生活中的庭院,总是承载着许多温情的故事:从柴米油盐到国际风云变幻的话题,到无所不包的邻里闲谈,趴在院内看蚂蚁搬家的孩子,爱管闲事的大妈,以及葡萄架下的闲敲棋子,老榆树上婉转啼鸣的鸟鹊……庭院中到处都是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构成色彩斑斓、让现代都市人魂牵梦绕的庭院文化。

百年间,院子从未消失过,然而院子情结,却在城市钢筋水泥般的森林里逐渐泯灭……

重新感知庭院价值所在

私家庭院,满足了人们对私属领地的占有欲望,除此之外,人们在私家庭院以外的社区人际交往同样不容忽视。所以在景观道、休闲活动区、组团围合院落,共同构成了低密度别墅区中弥足珍贵的“社交空间”,人们从此拥有了更多走到户外、参与户外生活的理由和愿望。

优美的园林艺术与迂回小径相通。红廷别墅的小径,使人们在栉比相连中穿行,让私家庭院组成一个合院布局。连接人们的交际,邻里间从陌生到熟识、从熟识到挚友,打破城市冷漠表情,更符合当代中国人对邻里人际关系的向往情结,让人们重新感知庭院价值的所在。

城市独栋 双庭院上演百样院落生活

庭院的格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别墅生活的质感。永续鲜花的生命力,再精致的花瓶也做不到。红廷别墅深谙居者心头荡漾的庭院情结,才有了红廷城市独栋的双庭院,南院收藏四季花容,北院承载家庭志趣,于庭院中,酿了一剂名叫温情的良药。房子的主人也可以随意将院子营造成心中的模样,春天耕作,闲时赏花;夏夜乘凉,对话繁星;秋天种菊,自酿花酒;冬日观雪,围炉夜话。四周没有喧嚣的车马声,却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清茶、闲情、亲人……更懂生活的庭院,让院子文化重回故里,让红廷家人回归温情的自然怀抱。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